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Rossi:季前測試是「災難」,但只有週日正賽才算數

「賽前測試真的是災難,我很難過。但周日下午衝過終點的時候才是重點。」─Valentino Rossi

阿根廷站的亞軍Valentino Rossi說要挑戰自己的隊友Maverick Vinales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Vinales轉隊到Yamaha之後拿下連二勝一口氣把跟Rossi之間的差距拉到14分,衝過Termas de Rio Hondo賽道終點時領先他的隊友接近3秒。

Rossi和英國車手Cal Crutchlow的對決中勝出拿下第二名,他相當滿意這個結果,但本站就跑滿350場GP賽事的38歲車壇長青樹說,在「災難」般的測試後,他現在要開始追趕自己的隊友。

Rossi說:「對我來說問題在於Maverick在季前練習都做得很好,而且一直都很快。今天也是,我離他不遠,但他還是快了些,所以我們還有一些工作要做。」

「當我衝線的時候我以為不到2.9秒,但卻真的是2.9秒,所以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無論如何,這樣很OK,從第七位起跑,這樣很棒。我當時在Cal後面,他真的很快,所以我還沒超過他之前,沒有想過要去追Maverick。」

Rossi補充說:「賽前測試真的是災難,我很難過。周日下午衝過終點的時候才是重點。在我這麼長的職業生涯,我了解到,要集中精神,不要放棄,因為很多事都有可能發生。」

「卡達站讓我感覺很好,氣氛很棒,因為我開始更了解我的賽車,而且我知道就算我很掙扎,在周日我也會很有競爭力。我很滿意,因為成績不錯,也因為我比去年拿更多的分數:今年在卡達跟阿根廷都跑得比去年好。」

Rossi說他預期在練習賽會跟Crutchlow互有來往,不過The Doctor總感覺自己能勝出,最終他在倒數第七圈的第五彎動手。

他說:「我起跑很棒,第一圈也很棒,不過特別是我能從頭拼到最後,賽車讓我感到舒適。我感覺身體狀況更好了,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在卡達,我可以騎很快,但在這我能拼更兇。」

「跟Cal的對決也很棒,因為Cal非常快。在練習賽後,我知道我得跟他對決才能上頒獎台,不過當我跟上他,我發現我比他快一些,這個第二名位置很重要─對我以及我的團隊都很重要,因為Yamaha拿下一二名,還有這是重要的積分。」

Rossi在周末最大的亮點是改善了廠隊M1的剎車性能,他還讚賞2017年M1額外的速度。

「這周末我一直掙扎於剎車,但我們在周日改善了平衡,今天煞車的這個區塊我很強,特別是在後直道出來。」

「Yamaha也做得不錯,因為看起來今年的引擎很有競爭力,在直線比較不那麼掙扎。我們的操駕性最好,極速也不錯。」

一次測試後,Rossi再次展現出他是周日車手。但他寧願提高排位名次,也不要一開始就後追。

「我也很掙扎,因為只要練習賽狀況不佳,情況就不受控制。現在所有車手都能從一開始就拼, 一開始就很強,能做出不錯的單圈。在比賽中,我能改善,但我們得加油努力在練習賽就能很強勢。」

展望第三場比賽,Rossi想要補償去年在奧斯汀犯的錯,在Marquez領先的時候他以第二位轉倒收場。

「奧斯汀這個賽道對我來說有點難,但我喜歡。去年我很強勢,暖身賽後,我是唯一一個有能力跟著Marquez的人。但不幸的是我在比賽中犯了個大錯,接著我摔了,所以我想試著在這跑好。」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