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馬來西亞站:MotoGP 正在監控雪邦的霾害

Dorna 正在關注印尼的森林大火對本周的雪邦站造成空氣品質、能見度的干擾。

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印尼這個月以來深受霾害之擾,導致學校停課,使得普羅大眾都得戴上口罩。

Dorna 的總經理Javier Alonso 說:「我們跟賽道管理者交談了一段時間了。我們知道這個問題。我們以為霾害會被吹走,但現在還壟罩在這。」

「所以我們要求賽道搬器材來量測(空氣品質),來了解現在的狀況。因為如果你上網查雪邦,會找到很多訊息表示(由於霾害)現在來雪邦很糟糕。」

「目前這裡的狀況是,標準值低於100,屬於PSI(Pollution Standards Index─污染標準指數)中的無害等級。在這種等級之下,待在這完全ok,舉辦任何活動也完全ok。」

「如果污染標準指數等級提高超過150,我們就不得不做出決定了。但根據目前的數據應該是不會這樣。不過我不能說的很肯定,因為天氣難測,但今天、昨天及前天指數都一樣。」

「如果真的變得很糟,那我們不得不下決定,但今天的狀況正常,所以比賽也會正常舉行。」

除了空氣品質,霾害會造成的另一個問題是由於能見度低,救援直升機出動困難。

Alonso 證實:「還有個可能會遇到的問題,那就是能見度會不會影響到直升機的起降。今天有直升機來,所以不是個問題。在此,能見度要到1~1.5公里。不像日本的規定要4~4.5公里,直升機才能起飛。這裡的規定比較沒那麼嚴,這是馬來西亞的規定。」

「 現在每個小時我們都在監控賽道以及醫院的能見度。現在我們也在測試開車送傷患到醫院需要多久的時間。他們告訴我大概要花30~35分,但我要確定他們說的對。」

「如果真的是30~35分,那在能見度不夠的情況下,也不需要出動直升機,直接開車就可以了。」

「天氣預告明天將有一點機率降雨,周六的降雨機率比較高,這都有助於驅散霾害。」

MotoGP 及Moto3 的冠軍都有機會在本周的賽事,同時也是本賽季倒數第二場比賽中產生。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454/1/motogp-monitoring-haze-at-sepang.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