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2018奧地利:偉大之役;總冠軍越來越近;批評掙扎的車廠

車手、車隊、記者、車迷,幾乎每個人都愛抱怨斯匹爾博格紅牛賽道的賽道配置。三個長直道接著髮夾彎,外加長左彎增加賽道的變化性。環境設施可能很壯觀,但整個賽道配置相當糟糕。跟布爾諾行雲流水的賽道配置比起來天差地別。

然而,紅牛賽道一直都有出色的賽事誕生。周日三個級別的第一跟第二名秒差總合0.867秒,其中的半秒差距是來自於Moto3。MotoGP 再一次戰到最後一圈,就跟2017年一樣,不過這次是在第三彎就定生死,而不是最後一彎。斯匹爾博格賽道再次替MotoGP車迷帶來驚險的比賽,其中誕生一位當之無愧的王者,以及其他雖敗猶榮的車手。

如果真的要挑剔,那就是MotoGP比賽太好預測。毫無疑問,Ducati廠隊會在比賽的領先集團站有一席之地:Ducati 已經連續贏下前兩年的奧地利站,慢彎接長直道根本就是替Ducati的動力、機械抓地力、加速與剎車穩定性量身打造。Marc Márquez也參一角這不足為奇,Honda在加速方面的成果讓RC213V成了對抗Ducati的最佳利器。

君子報仇,一年不晚

Márquez 在2017年被Andrea Dovizioso打敗。今年,他要來復仇了。帶著舒適的領先差距,來到這個Marc Márquez最大的贊助商所擁有的賽道,同時也是目前他唯一一場沒有拿過勝利的場地(除了泰國:泰國沒人贏過。),Marc Márquez來到這準備拼冠軍,但不會為此付出任何代價。

這個目標確立了Márquez的輪胎選擇。這位Repsol Honda車手知道他要勝利唯一的方法就是盡可能把對手數量減少(或者,依情況來說是Ducati車手們)。他在FP1用中性胎跑了比賽長度的距離,然後在FP4,在這周最乾那兩節使用軟胎。星期天早上,他用硬胎跑了一趟長跑,所以他有所有的數據供他選擇。這都會變成他的策略。

Márquez 在賽後說,「今天很難選輪胎。我在中性胎跟硬胎中抉擇,但後來我想說,OK,我選比較安全的選項,因為我知道硬胎到最後的表現應該會比較好一點。」硬胎讓他一開始就能很兇。「我選了硬胎,因為我的策略是一開始就衝。努力拼,先拉開一小段距離。這是目標。最後只跟一台Ducati拼。我知道如果我用硬胎,節奏會很棒。為了追我,他們會耗胎。」

從策略到實現


他幾乎一開始就把策略付諸行動。雖然Márquez起跑很好,但第一個衝進第一彎的是Andrea Dovizioso。這位Repsol Honda 車手在第三彎顯露出他的意圖,爬坡向上之後,他切入義大利車手的內側,讓自己跟Dovi兩人跑開。不幸的是,如此一來開了個門給Jorge Lorenzo。Márquez 讓自己跟Dovizioso 慢了下來使得Lorenzo 能切進去,也讓Alex Rins跟 Cal Crutchlow在出彎時超過Dovizioso 並差點搶走Márquez的第二名位置。

早些時期的失誤在比賽最後也出現在Márquez 身上。但還有很多圈要跑。

直線底到第四彎,Dovizioso 超過他跟Márquez 之間的車手。前面的順位就已經決定好了,儘管Rins 還試圖追一下Dovizioso 的Ducati賽車,但義大利車手不會再讓別人來挑戰了。


失敗一次後,Marc Márquez在下一圈的第三彎再試一次。這次,他先擋住路線再超車,所以他成功了。他在剎車時切入Lorenzo的內側,搶了原本這位Ducati車手想走的路線,並拉開距離。

Making a break

Márquez 可以試著執行他的任務。他試著拉開跟Ducati車手的距離。他一次拉開零點零幾秒,慢慢的邁向成功。Jorge Lorenzo待在第二,耐心的跑著,不讓Márquez 逃離他的視線。Andrea Dovizioso則不耐煩的待在Lorenzo的後頭。Dovizioso 是場上剎車剎最晚的車手之一,但即便如此在斯匹爾博格他也超不過剎第二晚的車手Lorenzo 。

Dovizioso受他所選的中性胎所苦。這位義大利車手說:「最後,或許輪胎選擇不是最棒的。而我也無法超越Jorge。或許我用了太多的後輪來超Jorge ,但我還是超不過他。我在比賽中的那個區塊比較快,但我沒辦法讓自己處於最佳的情況下超車。」

Dovi在後頭一直試探,但都沒能超過。看起來他被Lorenzo給擋住,或許就是這樣,但Lorenzo就這樣拖著Dovi,就這樣一路往Marc Márquez逼近。就這樣Ducati兩位車手慢慢的把Repsol Honda車手的優勢慢慢消掉。

無處可逃

在第17圈結束時,Lorenzo 帶著他的隊友一起追上Márquez的車尾。Repsol Honda車手的策略似乎失敗了:他曾希望只對上一位Ducati車手,但最終兩位Ducati還是追上他了。難道他沒有B計畫對應這樣的狀況嗎?

這個問題不攻自破。追到Márquez後頭,Jorge Lorenzo決心趕快超過去。當他們一起衝進一號彎,Lorenzo 跟Repsol Honda車手正好比肩,接著準備超車。後面的Dovizioso 躲在Márquez的真空帶,準備抓準時間一舉超車。

但Dovizioso 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接近,所以他稍微錯過剎車點。這位義大利車手發現速度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快,被迫立直車身跑開。由於在一號彎跑開,Dovizioso 被海放了。由於有足夠的胎肉追上兩位西班牙車手,Dovizioso 只能守著第三。

Dovizioso後來解釋說:「我犯了一個小錯,但我的右側後輪已經碰上麻煩。不幸的是,當我跑離賽道,我損失太多。我有三圈沒辦法好好騎,因為後輪衰退使得我在三個彎出彎變得很難,而我也失去太多時間。Dovizioso 觀察到,Márquez 跟Lorenzo也沒剩太多胎肉:「到最後他們也沒有足夠的胎肉來跑出更棒的單圈。一開始我沒有離很遠,但是我很早就失去抓地力,讓我沒辦法接近他們,試著跟他們拼最後兩圈。」

意外發現

Dovizioso的失誤,讓Márquez 的計畫實現了,雖然他還沒著阻擋Lorenzo 。在第一彎被Lorenzo 超過後Márquez打算在三號彎馬上回擊。他在爬坡時切入Ducati車手的內側,就像他在第二圈做的一樣,晚剎咖掉Lorenzo想要的入彎點。

Márquez 再度領先,而這次他只需要擔心一台Ducati賽車。但他沒預料到他需要多擔心:Lorenzo 整個周六都在看自己騎車的影片,特別是賽道的第三季時段,長左彎接著兩個右彎然後是大直線。這是Márquez 在2017年進步的地方,但今年Lorenzo 輕鬆的就達到一樣的水準。他在第六第七彎追到Márquez後頭,漂亮得從內側切入超掉Honda 車手進到第九彎,把他擋在後面並再度取得領先。

Lorenzo 在賽後記者會上說:「我在第三計時段的重大進步也是關鍵。因為昨天跟Marc還有Dovi比,我慢了約0.2秒。接著我在下午進步很多。我試著看一些影片,試著了解想跑得快我的身體在哪些地方該換姿勢。這真的,真的很有效。在比賽中,我有改善了,我有辦法在去年我損失很多的地方追到Marc。」

沒有肉搏就沒有好戲

或許他先讓出領先位置,但Marc Márquez還沒準備要讓出這場比賽的勝利。當Lorenzo試著要拉開距離,Márquez 則是守在後面。但這需要付出一些努力:Márquez的強項是進三號彎前上山坡的剎車點,但他一圈一圈得越來越容易失去前端,賽車扭啊扭的進右彎。

還剩下三圈,他終於成功超車了。但又一次,這次領先只是曇花一現,Lorenzo 在第三計時段又縮小差距,在第九彎兇狠的超車。

這樣兇狠的超車是必要的,隨著圈數越來越少,這樣兇惡的戰鬥只會越來越多。但這也讓Márquez 更靠近了,雖然進一號彎時還是沒有進入他的射程距離,這位Repsol Honda車手在三號彎又找到一次機會。一樣的阻擋超車,一樣的結果:Márquez 重回領先位置,Lorenzo 則咬在後頭。Repsol Honda車手只要擋住Ducati 車手兩圈。但對上這樣狀態下的Lorenzo,這下不會太簡單。

由於知道這是Lorenzo最愛的超車點,進入九號彎時,Márquez 比之前剎的還晚。但這讓Lorenzo完美的待在他後頭,讓他能使用Ducati 的動力,在直道上對Honda車手發動攻勢。如果說到數第二圈的攻勢已經很猛烈,那最後一圈肯定是全面開戰了。Lorenzo 跟Márquez 在直道上幾乎撞在一起,兩台車都因為大手剎車扭啊扭的,而Ducati 車手在一號彎超過Honda車手。

最後機會

Lorenzo 領先,但很顯然Márquez 正衝著他來。三號彎是最明顯的超車點,也是Repsol Honda車手之前成功過的地方。Márquez 離得夠近,但過頭了。Lorenzo 剎得夠兇,使得兩人能一起進三號彎。這是Márquez 的目標:他辦到了,但是鎖死後輪,接著又失去前輪,讓他錯過彎頂點。這位現任世界冠軍很幸運的同時鎖死後輪,後輪打滑讓他能過彎。

或許他剛好過得了彎,但這讓他損失所有剛剛建立起來的優勢。Lorenzo 保持一貫的開闊路線過三號彎,出彎時在直線有更棒的加速能力,就這樣衝進四號彎。他保持領先,而這也是他跟Marc Márquez之間首次稍微拉開。

到了最後一圈的後半段,Márquez 竭盡所能接著以便超車。不過Lorenzo 在第三計時段所做的努力有了回報。最後幾個彎,兩個人把賽車所剩的一切都用上了,但Lorenzo 對比賽的掌握是無庸置疑的。

管控輪胎

Lorenzo 在賽後說輪胎的選擇是關鍵。這位西班牙車手說:「用軟胎是很棒的選擇,但我需要在前10圈專心控管輪胎。我需要好好控管,不讓輪胎過熱,因為真得很熱。這條胎的某些部份非常非常軟。」

然而,這並不容易。Lorenzo說:「一開始要控管輪胎不是那麼簡單,因為Marc 用後輪又催得那麼兇。所以我可能只省了3%到5%。不多,但足夠保護輪胎的壽命,等到我能攻擊的時刻到來。當Marc開始在剎車稍微失利,剎車特別是加速失誤時,我開始慢慢得追近他,所以我慢慢的把1.2的差距縮小到零。問題跟以往一樣,當你超過Marc之後,他會跟著你一直到最後。他一直拼,所以我也明白我要跟他拼到最後了。就像這樣,兩位野心勃勃的車手一直拼到最後一彎。」

Márquez 很失望,但很高興到最後還有試過。在布爾諾他一直在領先集團,但他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贏。他說,他在紅牛賽道的感覺好多了。他說:「在布爾諾,我沒有嘗試,因為感覺不是很好,就像浪費時間一樣,因為輸的機率比贏大太多,但今天我嘗試了。」

另外一個Ducati

Márquez 說,他訝異的是,竟然是Jorge Lorenzo跟他爭奪冠軍,而不是Andrea Dovizioso。Repsol Honda車手解釋說:「看到比賽的速度後,我原以為會是Dovi,但這次卻是Jorge。即使如此,我也待在前段班。我試了,因為我是Marc,我需要去試試看。每段短直線他都能超過我,跟我並行。真的很難守,但即使這樣,我也算嘗試過了。」

Márquez 在記者會上說,最後一圈是他的最後機會。「我試著在最後一圈領先。他在大直道上超過我,然後我又試了一次三號彎。我失去了前後輪。我跑太快失去前後輪。幾乎都快摔了,最後我還能待在車上。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辦到了。」

Lorenzo在那奪回領先優勢,但就算沒有,Márquez 也知道他要贏是不可能的。他說:「他從外側加速超過我,因為他帶的彎速比較快。但就算他沒在那超我,他會在第八彎或第九彎之間超我。但我嘗試過了。我很享受,而且我很滿意,因為我們取得積分榜上的優勢。」

Jorge Lorenzo的勝利對他跟Ducati來說都很重要。Lorenzo 說,他贏得方式,決心在這個賽道打敗Márquez ,使這一勝顯得非常特別。Lorenzo說:「這是我最棒的勝利之一,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最棒的,因為很幸運的是過去,我曾經贏過很漂亮的比賽,不僅僅在MotoGP,還有其他級別。當然,當你擊敗Marc ,這是很特別的事。當你騎Ducati贏,也是很特別的。除了穆杰羅的第一場勝利以外,這場勝利也相當特殊,特別因為是我跟Marc這樣的怪物戰到最後一圈,要剎得非常兇,發揮我的強項。所以總是非常難。」

最引人注目的是Lorenzo的侵略性騎風證實了我們在布爾諾所見。Lorenzo 騎Ducati賽車騎得很兇,非常明顯,而且超Marc Márquez超得非常果斷,這是他在Yamaha時期不會看見的事。他轉變成一位侵略性的Ducati車手,也預告著他將轉換跑道到Honda的適應狀況

Desmo Dovi在看著你

Andrea Dovizioso最痛苦的就是Márquez 擴大他在錦標賽的領先優勢。這位義大利車手希望在這適合Ducati的賽道能縮小與西班牙車手的差距,但卻因為選錯輪胎而挫敗。最後的十圈跟不上Lorenzo 跟Márquez後以第三名坐收。

Dovizioso 雖然在這場比賽被擊敗,但他仍然認為自己是世界冠軍的競爭者。記者會上被問道,是否Dovi認為自己能在Lorenzo跟 Márquez 之間的失誤中獲利,他冷靜的列出Márquez 在最後一圈的缺點或失誤。

這位義大利車手說:「我期待他們會有一些強硬的舉動,因為我看了Marc的風格,他希望直到最後能贏得比賽。但Jorge在賽道的某些部分比較快。我以我想他們會戰至最後一個彎。Marc 在最後一圈的第四彎失去太多時間。他想跟著[Jorge]直到最後兩個彎,但Jorge在賽道的中段比較快,特別是出第八彎。Marc 試著準備最後一彎的進攻,但他在最後一彎之前就剎車太晚,他跑得有點開,使他沒辦法嘗試。」

Márquez的最後一圈就像外科手術一樣精確,連Márquez本人都相當印象深刻。當Dovizioso 衝線,他望向西班牙車手,就像是尋求認同。Márquez也望向他,給了他一個大拇指。這個訊息很清楚。Dovizioso 要讓Márquez 知道,他正看著,而且他注意到他的弱點了。

離冠軍又靠進一步

Márquez 在這場比賽中是最大的勝利者。他再次拉開積分優勢,就像他自穆杰羅到現在的比賽一樣。對手的穩定性不佳,無疑是幫了他一把:Márquez 把冠軍積分差從49分拉開到59分,主要的原因是Valentino Rossi只能以第六完賽。Jorge Lorenzo雖然從第五名衝到第三名,但是他跟積分領先者還差71分,領先他的隊友Andrea Dovizioso多一分領先。

Márquez離他的第五個MotoGP世界冠軍越來越近,有鑑於這式他在頂級級別出賽的第六年,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只要剩下的比賽都拿第三,就算Andrea Dovizioso跟Jorge Lorenzo都拿冠軍,他也能贏得世界冠軍。剩下的比賽一半拿第二,一半拿第三也能阻止Valentino Rossi的Yamaha忽然變成一輛能贏的賽車並拿下剩下的8場比賽。

Márquez 能在三到四場比賽後提前封王有兩個原因:首先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是,Repsol Honda車手穩得非常可怕。他贏了五場比賽,並且拿了三場的第二名。他能拿分的最糟糕成績是布爾諾的第三名,讓他雖然有兩場抱鴨蛋來能穩穩領先。

第二個理由跟第一個一樣重要:雖然Márquez 會面對猛烈的競爭,而且被打敗的次數比較多,但每次打敗他的都是不同人。Jorge Lorenzo贏了三場比賽,但也拿過一些平庸的成績,阿根廷的第15名、奧斯丁的第11名,以及亞森的第7名。Andrea Dovizioso贏兩場,但有三場沒拿分,拿過第5、第6、第7名。目前還排第二的Valentino Rossi,從去年到現在還沒贏過,但因為每場都以前五名完賽,並且拿過多次的頒獎台成績讓他保持在目前的名次。Rossi的優勢在於穩定性,但他的穩定性不能跟贏得比賽次數相提並論。

艱難的賽季

對Valentino Rossi,或是其他Yamaha車手來說,勝利這條路似乎遙不可期。廠隊現在狀況相當混亂,Maverick Viñales跟他的技師長Ramon Forcada看法不一,而2018年M1引擎太猛,電控難以控制,電控系統也無法紓緩輪胎磨耗的問題。

雖然Rossi 跟Viñales 兩人在今年賽季很大一段時間在抨擊電控系統,但在奧地利,這位義大利車手終於承認引擎也有問題。他說:「對我來說,車架很好,但我同意不僅僅是電控有問題,引擎也是。因為如果你在賽道上看,Honda 跟Ducati 在過去一年半改善得非常非常快,這是引擎跟電控都有改善的結果。很難去理解到底哪一部分佔的比率,但這是該走的路。」

車架是好的暗示著未來的發展不錯。當Yamaha最終解決他們的問題,賽車應該會非常具競爭力。米薩諾應該會看到改善完畢的2019年版引擎,接著銀石站後的亞拉岡,Yamaha帶來的新的升級套件對下半年應該有幫助。但2018年賽季看起來已經迷失了:奧地利的紅牛賽道結果是Yamaha第21場沒有獲勝的比賽。接下來的比賽還有比紅牛賽道更適合M1的賽道,但競爭還是很激烈,Yamaha要贏還是有難度。

魔術帽裡的奇蹟

Valentino Rossi只能在紅牛賽道拿下第六名,但這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表現。從一個令人沮喪的14名起跑,他往前衝到可敬的成績。Rossi說:「我很享受比賽,因為我一直超車,而且沒人超過我。如果我起跑位置能再往前一點,我還能跟Petrucci 去拼前五。不幸的是,從Crutchlow 開始其他人都比我快。我認為這跟賽道有關係。在某些賽道我們更掙扎,而這裡是最掙扎的。其他賽道我們被影響得比較少,例如銀石和米薩諾。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周末,我們會更接近。或許沒辦法頒獎台,但能接近前三。前三名今年都比我快很多。」

Rossi承認,這在精神上來說很難熬,因為他今年的目標就是每場比賽都要上頒獎台。Rossi說:「很難重新調整,修改你的期望,因為每次上場我都希望能拼頒獎台。但這周我們很掙扎,但同樣的要拿到更好的名次需要一樣的專注力。這就是問題!所以這不簡單。」

今年有很多場比賽,Yamaha都是因為Rossi才有所不同。例如他在穆杰羅的頒獎台成績,在那場比賽他完全沒辦法衝上前三,但他憑著自己的意志衝上頒獎台。這場比賽可以說是他今年最棒的比賽之一,這個看起來對Yamaha來說非常災難的周末,還能拿到不錯的成績。

性格

Rossi的成績跟他的隊友形成相當鮮明的對比,他的隊友從第11名起跑,並以12名完賽。Rossi 說他的韌性應該是由於他過去的經驗累積,讓他在面臨這種艱難的局面比Maverick Viñales來得有優勢。Rossi說:「對我而言,這是經驗問題,因為我經歷過許多艱難的時期,比Maverick這位比我年輕的車手還多。但還因為性格。但我確定如果賽車有進步,Maverick 拿下第一勝。所以不是他迷失了,或是他不能騎了。他只是需要一台更棒的賽車,在他更有競爭力之後,下一步當然是練習。」

然而Rossi把責任歸咎於Yamaha。Rossi 說,賽事差距越來越近,使得冠軍跟悲劇之間差距越來越小,但沒有任何的藉口。他說:「對我來說,我們是Yamaha廠隊,所以我們要看的是Honda跟Ducati廠隊。不是其他人。所以我們得跟他們比,而不是其他車隊,而此時我們相當的不利。」

比較過去三年紅牛賽道的速度,劣勢相當明顯。2016年,Andrea Iannone騎Ducati以39'46.255贏得比賽。一年後,Andrea Dovizioso比之前快三秒贏得比賽,今年,Jorge Lorenzo更比之前快三秒,他的完賽時間是39'40.688。2016年最快的Honda車手是Marc Márquez,比Iannone慢12秒。去年他在第二,跑出39'43.499,今年他也快三秒,39'40.818。

這跟Yamaha形成相當鮮明的對比。2016年Valentino Rossi是最快的Yamaha車手,39'50.070,以第四名完賽。一年後Johann Zarco與Maverick Viñales以第五第六名完賽,完賽時間39'50.585與39'50.770。今年Rossi再次成為最快的Yamaha車手,但這次,他的完賽速度比他在2016年慢4秒,39'54.714的時間,跑完28圈。Ducati跟Honda每年都穩定提升。Yamaha不僅沒有進步,還退步。

Noale災難

Yamaha不是唯一一家沒有進步,甚至是退步的車廠。Aleix Espargaro排名第17,Scott Redding 排名第20,對Aprilia來說真的慘不忍睹,兩位車手都談到車廠並沒有明顯的進步。Espargaro 正努力得保持正面積極,但他的評論非常的辛苦。

大E被問到,今天是辛苦的一天嗎?他說,「是啊,非常辛苦。非常辛苦的賽季。問題仍然一樣。我真的沒辦法跑快。我在賽事前半已經盡我全力了,但我們在前半部的加速、最大傾角損失很多,而且很難剎車。」。他努力在賽事前半段維持自己的位置,但在輪胎開始衰退,就game over了。

途中失敗比一開始就跑得慢更令人沮喪。他說:「他們無法超越我,因為我剎車非常強而且非常專心。我在每一圈每一個剎車都完全一模一樣,每次都鎖死前輪。前15圈,在1號彎跟3號彎我一直鎖死前輪,但我已經接近極限了,非常專注,但當後輪衰退後就沒救了。他們不斷超過我,從外側、從加速時超我,每個人追到了,每個人都在補油時超我。真的很挫折,因為我甚麼都辦不到。你開油,但賽車就是不動,所以我真的甚麼都做不到。這讓我很失望,但我們得改善。」

問題是Aprilia完全沒有進步的跡象。他說:「很顯然這周更困難了,但總體來說,我碰到的問題一直都一樣。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跑得更快了。我試了所有方法。我認為我正處於我職業生涯最棒的時刻,我很專注,我很健康,我很放鬆,但騎這台車我沒辦法跑得更快。」

崩潰

Scott Redding更加直言不諱的批評,在碰到這一連串的問題後,他終於失去耐心與脾氣。FP2的濕地表現證明還是很有才華的,但這只徒增他的挫折感。

Redding 說:「濕地狀況所有賽車性能會更接近。我能看見我的潛力在哪。我能跑得快。這只是提醒我,我到底有多少實力。我能接受這個結果,因為今年還沒碰上雨站。但這個周末就像是『是啊!當賽車的程度稍微下降,你還能跟世界上最強的傢伙們混在一起。』一旦地乾了,你就被打回原形。」

Redding 說,這是個痛苦且挫折的周末。他說,「真的很困難。這周很辛苦,老實說,這樣子的比賽真的很令人心碎,因為我一直在嘗試,但從來沒變得更輕鬆過。為什麼我在亞森還能跟我的隊友比拼,在布爾諾還能跟我的隊友比拼─沒錯,我摔了─然後到這裡,我卻沒辦法做同樣得事情。」

Redding沮喪的情緒在批評中完全爆發出來,他的批評可以在Crash.net看到內文。他在說的時候幾乎都要哭了,他的抱怨是非常真誠的。

糟糕的紀錄

他們這樣講是否合理?雖然Aprilia的野心勃勃,但這家義大利車廠在MotoGP的歷史並不亮眼。Aleix Espargaro碰到的一連串技術問題明顯的凸顯了Aprilia的狀況。這位西班牙車手在赫雷茲的的第一圈就因為引擎的某顆螺絲鬆脫,弄壞了氣動閥門系統讓他損失一具引擎而退賽。後輪問題讓他在穆杰羅又拿了一次技術問題的DNF。賽車可靠度是Aprilia的大問題。

問題很顯然及中在車廠而不是車隊。是車廠選擇讓Sam Lowes在他的新秀期間拿不到最新的零件,不給他平等的設備協助開發RS-GP。是Aprilia選擇在初期Scott Redding還有機會證明自己時就放棄他。有可靠的傳言說,Aprilia Corse老闆Romano Albesiano跟車隊老闆Fausto Gresini之間不斷有摩擦。Gresini 希望能夠經營車隊,而希望Albesiano 專心在賽車的開發,不要干涉車隊。Albesiano顯然想要一手掌喔,而因此讓他跟車隊關係過於緊張。

如此,對於2019年Andrea Iannone進入Gresini Aprilia車隊來說不是個好兆頭。Iannone 是以能力與天賦聞名,但不是以他在逆境中能保持冷靜與耐心的能力而聞名。下個賽季的Aprilia車隊中氣氛可能會有點火爆。

有跡象顯示Aprilia也明白到他們需要處理這種狀況。在媒體上爆發後,Scott Redding在周二馬上就道歉,並表示會重視團隊合作。本賽季還有8場比賽,對於Redding來說,今年會很漫長。

其他優秀的地方

對於Cal Crutchlow來說,這是場好比賽,雖然有點孤單。這位LCR Honda車手很明顯是其他車手中最棒的,他以獨走之姿拿下第四名。他選擇了前硬胎,需要一些時間來熱胎。一旦熱完胎,他就以比去年更快的速度跑出一場強勁的比賽,取得不錯的成績。

Crutchlow把他的成績歸功於他騎得更好了,還有很大部分是因為LCR車隊出色的團隊合作。這位英國人說:「我認為總體來說,我們的團隊合作很棒。團隊的士氣非常,非常好。他們一直一直支持我。這對明年來說是很正向的。我騎得很好,或者說更好。」

Danilo Petrucci排第五,比Cal Crutchlow慢五秒,在Valentino Rossi.前完賽。這位Pramac車手受到右側輪胎還有油料問題所影響。他說:「我碰到很多小問題,但最重要的是右輪的磨耗。最後十圈,就如我所說,我很幸運Valentino 的起跑位置在我後面,因為在最後五圈幾乎是一圈快一秒,如果再多一圈,我就不知道我們的位置在哪。但無論如何,我們努力拼,而且對結果很滿足。」

Bradley Smith 雖然只以14名完賽,但場上唯一一位KTM車手在他的車廠與贊助商的主場度過相當不錯的周末。Smith 在整個周末表現都相當出色,雖然錯過Q2,然後在比賽中努力拼,雖然最後表現不如預期。在周末,他可以專注在自己的成績,而不用去花時間測試零件,如此闡明他還有競爭力。雖然這樣無法挽救他在MotoGP中的位置,但做為一位測試車手是可以的,雖然不一定在KTM。

Motomat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