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Ducati:失去定風翼的懲罰比想像中嚴重

「失去定風翼的懲罰比想像中嚴重,而Jorge也理解到這台車比他想的還要複雜。」─Paolo Ciabatti

去年11越瓦倫西亞成功亮相之後,Ducati和Jorge Lorenzo本人都預計能順利的換騎Desmosedici出賽。

但對這個車隊來說『失去定風翼的懲罰比想像中嚴重』,也因此錯改了Lorenzo的座高─這些都造成了冬測的困難以及讓人想遺忘的開季前幾站的表現。

把座高換回『正常』Ducati賽車座高之後,Lorenzo還開始學習用後煞。

這位騎乘風格相當滑順的三屆世界冠軍在9年的Yamaha生涯中不需要用到後煞,但騎乘Desmosedici需要激進的方法來煞車、進彎才能做出有競爭力的圈時。

Lorenzo日益精進的後煞技巧被認為是他越來越快,甚至在赫雷茲首次登上頒獎台的原因。

他證實說:「我正在學習如何用後煞。我用的還不是很自然,但這是遲早的事,因為我已經九年沒用過後煞或是滑進彎裡了。」

「看起來我得用後煞,就算賽車換了,也得找到方法把賽車的最大潛能發揮出來,要讓每台車有競爭力要用不同的辦法。」

Lorenzo變成Ducati車手這六個月的表現,Ducati賽事總監Paolo Ciabatti解釋道,在瓦倫西亞首次的測試─賽車還裝著小翅膀─把所有的問題都隱藏起來。

他說:「我們以為會安穩的轉過來,因為我們不認為我們會失去這麼多優勢,特別在某種情況下,在失去定風翼之後。」

「我們以為我們能找到其他解決方法─特別是在某些賽道─我們在前輪碰上許多問題,賽車容易孤輪。沒有下壓力,對我們賽車的特性─大馬力、以及重煞區的表現─毫無幫助。」

「失去定風翼的懲罰比想像中嚴重,而Jorge也理解到這台車比他想的還要複雜。」

「瓦倫西亞我們還裝著定風翼,而Jorge整個周末表現的也不錯,所以第一印象不錯。但下一次他在雪邦跨上賽車時,他沒有很好的感覺,所以他開始嘗試不同的座高。」

「可最後並沒有效果,所以我們改回了一般Ducati賽車的座高,而他也學習用後煞來駕馭不同的賽車,這個技巧他在Yamaha時根本不會使用。」

「很顯然我們還在嘗試修改賽車,讓賽車更符合他的風格。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不過在這(赫雷茲)個他喜歡的賽道,用上好胎,我們得到很好的成績。」

赫雷茲跟阿根廷的挫敗剛好呈現明顯得對比,當時他剛從卡達以第十一名結束,來到阿根廷在第一彎就跟Andrea Iannone發生碰撞買單。

Ciabatti說:「對我們而言,Jorge一直都很積極。當然,如果挫折感很重或是像阿根廷站那種會讓人腎上腺素積增,就很難保持冷靜。不過Jorge有感受到車隊都站他那邊,他也是個容易共事的人。」

Lorenzo目前在積分榜排第九,隊友 Andrea Dovizioso同樣也上過一次頒獎台,目前是Ducati的最速男,排在第五。

Ducati透露原本用來代替定風翼的整流罩,因為會影響極速所以不會再用,現在正在著手開發新的。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