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MotoGP 賽事總監解釋Rossi 的罰則

「造成其他車手摔車的騎法是相當不負責任的。我們認為碰觸是故意行為。[Rossi]說他不希望Marquez 摔車,但他的確希望讓他跑開」

MotoGP 賽事總監Mike Webb 談到Rossi 對Marquez 造成的『故意行為』

本周雪邦賽Perdosa 拿下冠軍,接著是Lorenzo,Rossi 則以第三名完賽。同時Rossi 因為造成Marquez 摔車退賽而被判罰三點罰點, 

Webb 說:「我不打算直接引述我從車手那聽到的,但我能給你我大致上的想法。那麼,從我們的觀點看來,Rossi 將Marquez 推出賽道,或者說逼他跑開,是故意行為。」

「我們分別聽取了兩邊車手的意見。Marquez 說他只是正常的跑自己的比賽,只顧好自己,他超Rossi 時沒有接觸碰撞。那是事實。他沒有打算干擾Valentino。」

「另一方面,Valentino 說很明顯Marquez 故意放慢腳步,讓Valentino 難以進行比賽。他在彎中故意跑開,使自己獲得優勢能離Marquez 遠一點。」

「最後,我們認為兩肇都有錯。」

「不論Marc 怎麼說,我們都認為他是故意干擾Valentino 的比賽節奏。然而,實際上他並沒有違反任何規定。無論如何,考量到錦標賽的精神,按照規則書,他並沒有任何接觸。他的超車都很俐落。他照著規定來騎車。」

「Valentino 把Marquez 的行為當作是挑釁,很不幸的是他的應對策略違反了規則。造成其他車手摔車的騎法是相當不負責任的。我們認為碰觸是故意行為。[Rossi]說他不希望Marquez 摔車,但他的確希望讓他跑開」

沒有在比賽當時下決定是因為Webb 說他想同時跟兩位車手說明,並且撥放影片的時間能長一點。

被問到Rossi 出腳將Marquez 踹倒這件事,Webb說:
「Rossi 說他的腳因為碰觸而從踏板上滑了下來。但審查過所有的影片,都沒有清楚的拍到她的腳是因為碰觸而滑掉,或者是他是故意要踢車的。我沒有個『明確證據』。」

由於Rossi 之前已經收到一點罰點,瓦倫西亞他將從後排發車。

討論到實際罰則,Webb 被問到為何是罰三點,而不是更多或更少。

「這是個先例。上次有車手故意把另一位車手踹出去是在今年的亞森站 [Hanika 撞Guevara].。那次我們判罰五點罰點給那位車手,因為他承認自己是故意行為,並且造成其他車手受傷。」

「在這個案例中,Valentino 堅持自己不是故意。然而就我們的觀點─從各方面的證據來看─他是故意跑開,並因此造成碰撞,讓Marquez 衝出跑道。」

Hanika 自己承認『對,我試著要撞其他車手,我想傷害他。』這個案例則是『會這樣是因為我犯了錯』但結果仍是造成一位車手摔車。」

就算Rossi 被判罰五點罰點,還是一樣是瓦倫西亞站從最後一位起跑。除非Rossi 受到六點或更多的罰點處罰(從Misano 那次開始算)他才會進入下一個階段的處罰,從維修戰起跑。

最終決戰在瓦倫西亞,Rossi 目前領先隊友Lorenzo 7分。

Lorenzo 對Rossi 受到的懲罰感到『不公』,他認為Rossi 應該受到更嚴厲的處罰;而Rossi 則是對處罰感到『失望』。

Sou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594/1/motogp-race-director-explains-rossi-punishment.html


11 則留言:

  1. 一個玩過頭自食惡果(93)
    一個為了冠軍不惜對隊友落井下石(99)

    回覆刪除
  2. 這下HONDA和Yamaha都不好看,
    希望能就這樣落幕。

    回覆刪除
  3. 這下HONDA和Yamaha都不好看,
    希望能就這樣落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兩位車手竟然會這樣,對車迷來說這結果太糟糕了。

      刪除
  4. Lorenzo 这个人,非君子。

    回覆刪除
  5. MM93 ��️私心,他不想羅絲取下10屆世界冠軍,這紀錄他想留給自己!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