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Marquez 解釋Lorenzo 的『跟車』

「我不同意讓這些車手們使用我的真空帶,但是這是用到三套胎的唯一方式。」─Marc Marquez

在Rossi 指控飛利浦島站的行為『不專業』、『不公平』的情況之下,Marquez 明天將與義大利車手一同由頭排發車。

目前正與隊友Lorenzo 搶奪冠軍寶座的Rossi,竟然將砲口對向Marquez,讓這位西班牙車手大吃一驚。

Rossi 主張,Marquez 極度不穩定的圈速,是為了阻擋自己的腳步,讓Lorenzo 走遠,留下Iannone 去跟自己對決。

Marquez 堅稱自己只是在做輪胎管理,而且如果要幫Lorenzo,最後一圈就不會超車。

當陰謀論越吵越烈,Marquez 已經開始在跑周六的QP2,同時Lorenzo 正跟在後頭。


Marquez 要直接支持Lorenzo 來回應Rossi 的指控嗎?

答案再平凡不過─Marquez 打算進維修站準備做第三次時間。這時Lorenzo 剛好跟在他後頭。

Marquez 解釋說:「我從來沒有在練習賽第一個衝出去,但我的策略就是要進站三次,而這樣一來時間會很趕。」

「由於一些原因,QP2時我很早就離開維修站,當我出維修站時遇到的問題就是,後頭不只有Jorge 而已。還有 Iannone、Aleix、Crutchlow...我不記得還有誰,但人很多。」

「我在第五彎及第六彎放慢速度,但大家都躲在我後面。我對自己說『好吧,我第一圈會拚,但不會100%下去衝。盡量避免讓他們跟到我的真空帶,換下一套胎我再更拚一點。』。

「但當然我不同意讓這些車手們使用我的真空帶,但是這是用到三套胎的唯一方式。要嘛就拚,不然就是浪費一條胎。」


在排位賽之前,週六的兩節練習賽,Marquez 發現自己有幾次跟Rossi 跟得很近,這也讓義大利車手相當煩惱。這是故意的嗎?

Marquez 說:「在FP3 我正在做圈速,現在FP3 很重要,因為那關係到是否能直接進到QP2。我看到Valentino 在遠遠的第九彎出口,然後他停下來了,我也停下來了。」

「我在(他身後)等,因為我知道我的單圈速度足以進QP2,不過我希望我的單圈能跑進1'59秒。嗯沒錯,我們都在那等著。」

「接著FP4 我剛離開維修站,他就超過我,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第四彎他稍微跑開,然後停下來。那時候,因為(跟別人的車)不是我的目標,所以我繼續催。」

不希望火上加油的Rossi 說:「說真的,我真的記得不是很清楚,但我同意Marc 的說法。沒啥好奇怪的。FP3時他慢下來是因為不想當第一個。這種事常發生。」

雖然Pedrosa 打敗兩位車手拿下竿位,但相信周日下午三點,大家的目光都會集中在右邊兩位的身上。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547/1/marquez-explains-lorenzo-to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