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Nicky Hayden 明年轉往WSBK

前世界冠軍Nicky Hayden 確定明年離開MotoGP ,轉往WSBK。

Hayden 明年將轉往WSBK,嘗試挑戰第一位MotoGP 與WSBK 的雙料世界冠軍。他將與Ten Kate Honda 車隊合作出賽。

長久以來一直傳言Hayden 將會離開MotoGP,本周他親自說明。

他說:「今年將會是我待在MotoGP 的最後一年,明年我會到WSBK 去與Ten Kate Honda 合作。」

「我一直都很喜歡WSBK 的比賽,我想這是個好選擇。這是個全新的挑戰以及很棒的機會。當然我會想念MotoGP,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日子還是會繼續過下。」


在此之前的11個年頭,Hayden 曾經加入過Honda 以及Ducati 廠隊,2014年開始他加入Aspar 車隊開始在新增加的「開放組」規則下參賽。

目前在開放組排名第四,(開放組Honda 排第二,排在Jack Miller後面。),到目前為止Hayden 只拿到13分,跟去年相比,去拿最後總分拿了47分。目前車手排行榜排名第19。

Hayden 之前承認對2016年的MotoGP 興致缺缺,他認為當KTM 的測試車手還比較有趣。以34歲的年齡,他知道如果想創造事業高峰再退休,那他的時間所剩不多。

這位美國車手想追隨同鄉們,如Fred Merkel、Doug Polen、 Scott Russell、John Kocinski、Colin Edwards 及Ben Spies的腳步挑戰WSBK 冠軍。


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贏得500cc/MotoGP 以及WSBK 雙料冠軍。

2003年加入Repsol Honda 之前,Hayden 剛拿下AMA 冠軍。2005年拿下首勝,2006年拿下世界冠軍,成為從2000年起第一位打敗Rossi 的人。


800cc改制之後,衝擊了Hayden 的騎乘風格。但在前九個賽季,(Repsol 6個,Ducati 3個),69號車手至少每個賽季都會上頒獎台一次。

2011年 Hayden 與Rossi 成為隊友那一年,他的車手排行榜積分甚至只比Rossi 少7分。


2014年 Ducati 請來了原本在Aprilia ART擔任首席技師長的Dall'Igna,當時Hayden 正準備轉往Aspar 車隊。Hayden 開玩笑地說:「Ducati 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不僅開除我,還挖走準備要成為我車隊裡技師長的人。」

Dall'Igna 離開的那個下午,Aspar 就從原本合作的Aprilia 轉成Honda。

原本Honda 所生產的「量產型」RCV1000R 被證明動力小的可憐,2015年取而代之的RC213V-RS 卻缺少一顆無縫離合器,搭配統一版ECU也無法跟Ducati 以及Yamaha 一較長短。


原本Hayden 比較偏好跳到WSBK 的Aprilia 車隊,但由於Aprilia 明年廠隊存亡的疑慮把Hayden 推往Ten Kate Honda 的懷抱。

明年Hayden 將取代前往新的Crescent Yamaha 車隊的 Guintoli 的位置,與Michael van der Mark 搭檔出賽。而傳聞新的Honda 焰之刃預計會在2017年亮相。

Aspar 車隊目前已簽下了Yonny Hernandez,而Hayden 的菜鳥隊友Eugene Laverty 今年則是與Aspar 合約的第一年。預估Aspar 車隊明年將使用Ducati 賽車。

Hayden 一宣布離開,MotoGP 將沒有美國車手參賽。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870/1/official-nicky-hayden-swaps-motogp-for-wsbk.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