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桿位車手Lorenzo 後悔用了錯誤的「策略」

Yamaha 車隊兩位車手在日本站搶下一、二位頭排發車!

雖然拿下本賽季第四個竿位,Lorenzo 還是覺得自己選擇三次進站的策略是個錯誤的決定。

Lorenzo 與Rossi 激烈的排位爭奪戰,最後是Lorenzo 以1'43.790的單圈成績拿下竿位,比自己的隊友快0.081秒。

在每場自由練習中Lorenzo 都是最速男,但Rossi 在QP2似乎找到了令人意外的設定,單圈速度大大的進步,甚至在最後還有機會搶奪竿位。

選擇只進站兩次的Rossi 在第一趟做單圈的時候,將Lorenzo 設為自己的目標,不過在第二趟做單圈的時候,他又改善了單圈速度。

Lorenzo 說:「從表面看起來,這一節跑得不錯。排位賽的前一小時濕度提升了,這為我在進彎方面造成一些些麻煩,特別是一號彎及五號彎,在這情況下以同樣的引擎剎車會讓後輪容易鎖死,讓我的信心有點不足。」

「我得在電控系統以及我的騎乘模式下點功夫,讓我不會那麼騎得那麼辛苦,不過很難騎出早上那種感覺。」

「不過用上新胎我就會想盡可能做出最速圈。很高興我拿下了這場的竿位,但或許我在策略上犯了小錯,因為今天如果只用兩條胎會好點,在這個情況下最好別讓我此刻最強的對手Rossi 看到我的輪胎選擇。」

「除了排位賽,我一直都是最快的,而且還拉開一小段距離,不過我相信他們在設定上做了些修改,讓他們削掉了很多時間。」

「換上第二條胎可能幫助他跑得更快,但無論如何我們得從這個策略錯誤上學習,未來要變得更聰明點。」

亞拉岡賽後,Lorenzo 做minibike 訓練時扭傷了肩膀,雖然讓他有點不舒服,但這位28歲的車手說他「很滿意」整體的身體狀況。

他說:「我對肩膀現在的狀況感到滿意,五天前我還很擔心疼痛以及肩膀狀況會影響比賽,但幸運的一切都改善很多了。」

「恢復的狀況會比較慢,因為騎車的時候會對肩膀施加壓力,但不論如何,我覺得今天比昨天好多了,或許明天會更好。五天前我本來以為情況會更糟。」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980/1/pole-man-lorenzo-rues-strategy-mistak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