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Lorenzo:我會持續抱著信念直到最後一刻

日本站結束之後Rossi 與Lorenzo 積分差來到18分,不過這位Movistar 車手仍相信自己有辦法拿下第三座世界冠軍。

整個周末Lorenzo 可以說是稱霸了自由練習甚至是排位賽,而Rossi 則是在最後的排位賽中稍微威脅到了西班牙車手。但最終,Lorenzo 卻落得意外的第三名收尾。

一開場Rossi 就以驚人的速度搶下了第一個彎,但西班牙車手迅速地跟上並且超越。接下來只看他不斷地催,做出相當驚人的單圈時間試圖拉開距離。到後賽事後半段,由於前輪衰退,所有之前拉開的距離馬上被Pedrosa 以及Rossi 給追回來。

現在這位28歲的車手與積分領先者差18分,但他仍然不放棄拿下第三座世界冠軍的希望。

「我實在是非常失望,因為又是這情況,又是雨天,沒辦法幫我們拿下更好的成績:首先,因為下著雨,如果是乾地狀況我肯定會是最快的,而且節奏最好的。但特別是因為下雨,這次我終於是雨天中最速車手,可是情況又改變了,地又開始乾了,這就是我為什麼沒有贏的原因。」

「我真的很快,真的很專注,我跑得跟Niccolo [Antonelli] 與 [Johann] Zarco 一樣獨走,但我沒他們那麼幸運能在全濕地的情況下完賽。」

「很顯然,如果我早知道這條賽道會轉乾,我一開始也不會拚那麼兇,但我認為大家都覺得比賽結束前賽道都會是溼的,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

「在這情況下,我真的是運氣不好,就跟今年其他場比賽一樣,這就是我掉分的原因,不過最後在那種艱難的情況下,我還是盡我所能去拚,最後只掉4分;原本我可能會在第三彎摔掉損失20分,但我救回來了。」

Lorenzo 的信心來自於他認為自己「目前處於最佳狀況」之下,不論乾地或溼地,他都能保持相當不錯的節奏。他誓必保持這股信念直到瓦倫西亞站。

「最後,我現在正處於最佳狀況,不論乾地或溼地都一樣,這表示我們能拚接下來三場比賽的冠軍,我有信心能拿下總冠軍,我會把持這股信念直到最後。」

「飛利浦島很特殊,一直都很冷,有風甚至可能下雨,但我現在有信心,或許下一站我們會幸運點,這是很可能發生的事,我們等著看。」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047/1/lorenzo-ill-keep-believing-until-the-en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