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Marquez: Rossi 失去控制了

「不管你是Valentino Rossi 或是其他人,發生這種意外就是你失去控制了。」─Marc Marquez


Repsol Honda 車手Marc Marquez 說Valentino Rossi 在搶奪MotoGP冠軍這熱潮之下『失去控制』。

Rossi 因為無法擺脫Marquez 而沒能追上冠軍賽的主要對手Lorenzo,只能跟Marquez搶第三位。

從第四圈到第七圈多次激戰之後,義大利車手先逼Marquez 跑開,接著再看似用腳將Honda 賽車頂開,造成Marquez 摔車。

整個事件起因於周四的賽前記者會,Rossi 聲稱Marquez 希望Lorenzo 贏得世界冠軍,在飛利浦島『幫助』Lorenzo。

賽事總監判罰Rossi 三點罰點,這位Movistar Yamaha 車手下一站瓦倫西亞將從後排起跑。

Rossi 並沒有被扣任何積分,目前還領先Lorenzo七分。

Marquez 說:「我不知道Valentino 團隊的理由或實際狀況,但我在澳洲站真的拚的很兇而且我還贏了比賽,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到底要幹嘛。」


「在這,一開始我試著催然後在第二圈我做出2'00的圈速。當他首次超過我,我試著跟在他後頭,但接著我發現我能跑得比他快,我就試著跑我自己的比賽。」

Marquez 補充:「當然,我會試著超越他,試著催快點拉開距離。是Valentino 干擾我,而我被他干擾是因為我們找不到最佳的節奏。」

「當Valentino 跑在前面時,他沒跑得非常快。當事故發生之後,他的圈速落在一秒底兩秒初,我覺得我能跑得比他更快。」

他補充說:「你可以從電視上清楚的看到我切進去,我聽到Yamaha 賽車接近,然後我稍微關油門,而他根本在賽車上坐直了,他看了我兩次,接著我想『發生甚麼事了』,我該怎麼做,然後我也待在那。」

「我沒想到他會抬腿去碰我的把手以及我的前煞。接著我就摔了,當我摔在地上時,我看他又再回頭看一次了。」

「對我來說,不管你是Valentino Rossi 或是其他人,發生這種意外就是你失去控制了。當你是個車手你就會知道了─把另一位車手推倒,這是多困難的一件事,你怎麼會在賽車上去想這種事。」

Marquez 週日晚上在Repsol Honda 的招待室裡開記者會,說他與Rossi 之間看似私人恩怨『不能再這樣下去』

Marquez 說:「我不想涉入其中,但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摔了,但他還繼續跑;我拿零分,他拿16分。對我來說,判決就是如此,是個奇怪決定。」

「當然,週四發生的事情大家都嚇到了,但我已經遺忘,整個周末我都為這一站做準備。所有目光焦點都在我跟Valentino 身上,我試著跑我自己的比賽,我試著催,試著跟上Jorge,但接著我們開始對決,我對自己說『我要跟著他看看他的節奏如何』,接著我發現逼他。」

「當Jorge 超過我,我沒辦法跟上,同樣的我也沒辦法跟上Dani。我看到Jorge 拉開一點點距離,接著我對自己說『我要試著超他(Rossi)車,試著催快點』,但當我超過他,我們開始多次的互超,直到我摔車。」

「我認為我們之間的戰鬥不能再這樣下去,因為當有人開始抬腿踢人,就不能再這樣下了。明年我會更努力,在瓦倫西亞我會試著找好設定,試著跑不一樣的比賽。」
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599/1/marquez-rossi-is-out-of-contro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