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Rossi:我們能與Lorenzo 一戰

「單圈時間非常快,這表示我們的賽車改善很多,我能用100%實力下去騎。明天的目標是試著跟Lorenzo 戰至最後一刻。」─Valentino Rossi

相當有自信Rossi 已經準備好週日跟自己的隊友來場頂尖對決。

速度不錯的Rossi 在排位賽期間一直逼著Lorenzo 做時間,最後Lorenzo 以0.081秒的秒差拿下竿位。

目前在積分榜上領先Lorenzo 14分的Rossi,雖然在前三個自由練習時間都慢他的隊友將近0.8秒,但周六的排位賽卻有了長足的進步。

在周六改善了剎車及加速的Rossi 說:「今天的進展不錯,因為上午我們就進步不少讓我相當開心,但還不夠,下午我們有了最重大的進展。」

「我們嘗試控制所有數據,試著找出最佳選擇,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然後賽車狀況好多了。FP4是相當重要的自由練習賽,透過這段期間我們能了解每位車手在正賽的節奏會是怎樣。」

他補充說:「我很開心,因為最後兩次出站我很強,雖然用舊胎上不過我的單圈速度不差,這就表示我們能很快。」

「排位賽時,我一開始就很積極,因為我對賽車的感覺非常好,而且我認為我的策略不錯;我在一個很適合的位置,特別是當我看到我跑出了1'43.8,認為這足夠拿下竿位了,然後看到#46在第一位,我就很開心地回到車庫去,一回去才被通知我排第二。」

「但不論如何,結果是好的,因為我可以很靠近Jorge,他在排位賽及這個賽道總是特別快。單圈時間非常快,這表示我們的賽車改善很多,我能用100%實力下去騎。」

頭排起跑對Rossi 來說相當加分,因為他一直想避免從Honda 及Ducati 後面起跑後追,讓Lorenzo 在第一圈就直接衝出去拉開距離。

Rossi 說:「前六名車手都很強,明天我們也得了解Honda 以及Ducati 車手們的節奏,因為他們都很快,尤其是Iannone,他在練習賽也很快。」

「頭排發車很重要,去年我從第二位起跑,也搶到第一個彎。前幾圈我跑的也不錯,不過Jorge 比我強,所以明天的目標是試著跟Lorenzo 戰至最後一刻。」

而提到在第一個做單圈的時段他跟在Lorenzo 後頭,Rossi 說他發現自己在對的時候跑在對的地方。

「策略很重要;之前我也跟Jorge 一樣,做了不錯的單圈,然後有三到四個跟在我的真空帶後面,最後跑在我前頭。」

「這類型的排位模式得非常專注去觀察周圍。我認為這很正常,之前已經發生很多次了,這次只是我剛好在對的地方。」

「當我發現我在Lorenzo之後,我能做得更好,我有能力改善我的單圈成績,但不幸地是,我認為大概拿下竿位了,這讓我太興奮了!」

「這也讓我在第七第八彎跑開;我大概慢了0.1秒,也因為這0.1秒跟竿位失之交臂。」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981/1/rossi-we-can-fight-with-jorg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