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Pedrosa:Yamaha 比較快,但我們把握住機會

Dani Pedrosa 在日本站重新站上頒獎台最高處,這是繼2014年在捷克站後,Pedrosa 再次拿下分站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50場勝利。

Dani Pedrosa 本站超越Movistar Yamaha 兩位車手拿下冠軍,跌破所有人眼鏡。

日本站的排位賽在乾地的情況下由爭奪冠軍的兩位 Yamaha 車手拿下竿位以及第二位,而與隊友Marquez 一樣掙扎於RC213V 賽車上的Pedrosa 則拿下第六位從第二排起跑。

週日濕地起跑對Lorenzo 似乎影響不大,一開賽就搶奪領先,並且拉開與第二名Rossi 的距離到三秒,而Pedrosa 則保持謹慎的步伐,首先超越了Ducati 的Andrea Dovizioso,接著超越Rossi,並且追擊看似不可能追到的Lornezo。最後拿下自去年捷克站後首座2015冠軍獎盃。

兩位Yamaha 車手在最後三圈都遇上了輪胎磨耗的問題,大幅降低了他們的速度,而Pedrosa 完美的表現最終以八秒半大幅領先Rossi 通過終點。

「一開始我決定用上軟後胎,但在sighting lap 時感覺就不太好,」

「我本來在考慮要不要換成硬胎,不過我還是起跑了,一開始我小心地跑,我知道重點在賽事尾端,因為這裡有很多一二檔彎,加速要狠一點。」

「我們的賽車特性相當具猛爆性,所以必須好好控制,一開始我不能催太兇,甚至有點慢。我的單圈成績不差,但他們更快,我落後很多,我甚至不敢相信我能一次追回來。」

「接著,我保持我的單圈速度,而他們開始變慢;我不太清楚Yamaha 車手們是前輪還是後輪有問題,我自己是因為地變乾,用力煞造成前輪磨耗。我試著不要對輪胎加壓,然後一點一點超越Dovi。」

「當我超過Dovi,我覺得能上頒獎台很棒,但要追上Lorenzo 太難了,因為我們差距太遠,根本就看不到他,但一圈過後,他們越來越近,而我就持續保持我的圈速。」

「我試著保持冷靜,並且做好我的本分,找不同的線讓輪胎保持潮濕。」

「最後幾圈我保持相當好的速度,因為我很久沒有贏了,為了我的家人、車迷以及幫助我治療我的醫師我得如此。這個勝利相當重要,我要把這個勝利獻給他們。」

「我經過了很多手術才恢復到現在這樣子,今天除了勝利我還感受到其他的事,那就是享受比賽,就像Valentino 說過的一樣。」

「我們改進了不少,但我知道如果是乾地Yamaha 在這真的很快,但今天我們把握住雨站這個機會,把這場比賽的勝利獻給地主車隊Honda。」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041/1/pedrosa-yamaha-stronger-but-we-took-our-chanc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