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Lorenzo、Pedrosa都說規則太開放了

「我們的規則手冊裡的灰色地帶太多了,尤其是對Moto2、Moto3那些傢伙,我們看過太多愚蠢的案例了。」─Dani Pedrosa

頂級級別明星 Dani Pedrosa 及Jorge Lorenzo 說,察覺到MotoGP 的規則手冊有不一致的地方就應該改掉。

兩位車手輪流對賽會裁罰Rossi  的『不負責任的騎法」造成Marquez 摔車而該或懲處表達談話。

Rossi 在雪邦站被判罰三點罰點,加上在Misano 因為在排位時擋到Lorenzo 被判罰的一點罰點,總計四點,導致這位義大利車手在閉幕站的瓦倫西亞站得從後排起跑。

雪邦站的分站冠軍Pedrosa 說MotoGP 規則手冊上有太多灰色地帶,只要有人違規,罰責都不一致。

Pedrosa 說:「我所看見的問題是,OK─今天已經有太多人發表太多意見了─但過去我看過太多私人問題,也跟賽事總監談過很多次,不只在MotoGP,Moto2,Moto3也一樣,規則手冊上有灰色地帶。」

「假使衝突發生,你不知道賽會是怎麼判定的。對F1來說,一場意外事故發生時,會知道誰是對的那方,誰是錯的那方;在這樣的衝突下,會知道誰對誰錯。」

「不論好或不好,他們可以說『規則手冊上這麼寫』,那就得遵守規則。但我們的規則手冊裡的灰色地帶太多了,尤其是對Moto2、Moto3那些傢伙,我們看過太多愚蠢的案例了....而且如果他們還太年輕,還不會被處罰。」

他補充說:「當他們升級到下一級別:更大的賽車、更危險,這個問題會更難修正。就我的觀點來講,規則手冊應該更確實的規定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Lorenzo 認同在場的某位記者所說,Rossi 跟Marquez 的衝突應該馬上判Rossi 黑旗或至少得來速,而這位西班牙車手認為罰則應該要更重一點,譬如取消比賽成績。

Lorenzo 說:「我同意你的說法─得來速、黑旗,或者罰得更重一點,因為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冒很大的風險在比賽,因為我看onboard畫面Valentino 就在我後面,所以今天我可能會摔車,丟掉世界冠軍。」

他補充:「我認為在這種情況之下,FIM 應該要判得更公平一點,我希望他會這麼判。」

「我認為要是其他車手做了跟Valentino 一樣的事會被判更重,我確信如此。」

「或者現在他們不能做出這個決定,但我很確定要是其他車手做了跟Valentino 一樣的事,他最少也會被判得來速、黑旗,或者取消這次的資格。我很失望。」
Sou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609/1/motogp-rules-too-openended-say-pedrosa-lorenzo.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