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Rossi:這結果對冠軍爭奪戰來講很重要

「在心理上會造成很大的壓力...拿下這20分對冠軍爭奪戰來講非常重要。」─Valentino Rossi

積分領先者Valentino Rossi 承認在日本站結束之前,他「非常擔心」冠軍爭奪戰的未來發展。

Rossi 在日本站濕地比賽中一直屈居第二,並且落後Lorenzo 非常非常多,直到Dani Pedrosa 這位程咬金殺上來才改變情勢。

在亞拉岡擊敗Rossi 搶走第二名,讓Lorenzo 削掉9分積分差的Pedrosa 再次出來攪局。

更重要的是,除了覺醒的Honda 車手成功超越自己同鄉以外,Rossi 也跟在後頭超過Lorenzo。這下子積分領先就來到了18分,剩下3站還有75分可以搶。

Rossi 說:「我認為這場比賽很艱難,特別是在賽事尾端,因為在輪胎快要不行的狀況下操控賽車,在心理上會造成很大的壓力,隨著時間流逝情況會越來越難。」

「起跑相當棒,頭一圈Jorge 比我快,並且能有效拉開距離,同時也是因為我覺得還不夠有把握。我試著不要被拉開太多,試著跟著他。幾圈過後,我跟他之間的距離沒變,由於我們比其他車手快,所以我很積極的想跟著他。」

「從賽道開始乾的時候,比賽情況開始改變,而我知道比賽還很長。雨胎在全濕地的狀況比叫好,因為跑在漸乾的比賽線路上來說雨胎太軟了。」

「當Dani 追上我時,我很擔心,我知道他能超越我,但我不確定他是否能趕上Jorge,如果再跟亞拉岡一樣丟了9分,對冠軍爭霸戰來講傷害很大;我試著跟著Dani,因為他的步調不錯。」

「我能做三或四圈不錯的圈速而來到Jorge 的身後,在那時,我們都面臨輪胎磨耗嚴重的問題,而且也都幾乎到極限了;或許是我的輪胎磨耗比他輕,我還能保持我的步調,拿下這20分隊冠軍爭奪戰來講非常重要,多這4分優勢相當棒。」

Rossi 的經驗相當豐富,他不僅將目光放在下一站,並且謹慎地將Honda 廠隊兩位車手視為冠軍爭霸戰的關鍵。

「現在場上還有兩台Honda、兩台Ducati,或許Ducati 慢一點,但Honda 一直都很快,Marquez 一直都強,而現在Pedrosa 狀況也很好,這幾場他都相當有競爭力。」

「現在很難去考量到三場比賽,得要一場一場看;如同許多車手一樣,我愛飛利浦島,但在那總是很難找到好的設定,並且天氣可能會有點棘手:有風、低溫,但那是條很棒的賽道,我們會盡力而為。」
Sorce: 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4043/1/rossi-this-is-so-important-for-titl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