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Lorenzo對第二名成績感到『驚喜』

「我很高興,我很滿意,我們拯救了一個相當困難的局面。」─Jorge Lorenzo

Jorge Lorenzo說,第二名成績真的相當意外,因為他原本預計自己在自己的主場會以第六或第七名完賽。

Lorenzo超過自己隊友Valentino Rossi上到第二,並且縮小與義大利車手的積分差到14分。

暖身賽的轉倒對Lorenzo來說不是個好的開頭。他說「有時候情況會否極泰來,早上的摔車讓我做了兩圈暖身圈並試了兩台車,因為通常在乾地的狀況我們只會做一次暖胎圈,但今天為了檢查摔過的賽車,我們跑了兩圈。我覺得ok,當我試了一號車用硬後胎跑,我終於有感覺了,在練習賽用硬胎跑時都沒有這種感覺。」

他說:「當我用二號車搭軟胎跑,我感覺不到一樣的東西,賽車在加速及剎車的時候會一直動。在這樣的狀況下很難選,但最終憑著摔車後的直覺我做了選擇:從一開始就要衝,並且要穩穩的跑,然後盡全力去拼。」

「最後在這種艱難的狀況下,原本我們預估會以第六或第七完賽的,卻很意外的以第二名完賽,而且跟第一名的差距非常小。我很高興,我很滿意,我們拯救了一個相當困難的局面。」

Lorenzo、Marquez與Maverick Vinales在一開始爭位置爭得很兇,並且都知道沒有人會想讓步。

Lorenzo說:「一開始沒人想被超,Maverick、Marc和我都想搶頭陣,競爭相當激烈:一開始我玩得很開心。接下來的比賽就穩定一些,我不像Rossi和Maverick一樣在滿油的時候能維持一樣的步調,但最後,每圈每圈我都覺得舒服多了,我也可以越晚煞。」

「我逐漸追上Maverick和Valentino,但當我超過Valentino時,我開始變慢,節奏也開始掉了。Rossi跟在我後頭,我也知道他會在最後幾圈動手,所以這次我很幸運他在煞車上犯了錯,因為我相信我們兩個的纏鬥會持續到最後一彎。」

在這個不可知的錦標賽,我們看到8場比賽出了8位不同的冠軍車手,Lorenzo說正賽日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就算是原本以為不可能上頒獎台的也有機會上去。

「我很專心在發揮自己的實力,就算在這條賽道我的賽車沒辦法給我足夠的信心。今年甚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沒人料得到Dani在米薩諾會贏,而我們也預估他今天會咬著Marc不放─兩台Honda搶第一─但他卻比第一名慢了17秒。」

「在這個錦標賽中,你要一直相信,就算當你狀況不好,你也能跑出一場漂亮的比賽。」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