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米其林輪胎的才能

本賽季初回歸MotoGP的米其林,一直受到猛烈的抨擊。從Loris Baz在雪邦冬測的高速下爆胎(雖然最後發現是輪胎被異物刺中才爆胎)到捷克站輪胎的選擇,這家法國輪胎商一直碰到狀況。

但是他們今年到現在所做的事真的相當了不起。他們為了動力越來越強的MotoGP賽車打造輪胎,並且在這統規輪胎賽事中掀起了輪胎選擇戰。

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每一周他們提供每位車手非常廣泛的輪胎選擇,並且確保不同的輪胎能讓不同的賽車與不同的車手風格成功地使用。

跟去年比起來,去年使用普利司通輪胎,看到大部分的車手都選擇使用同樣的輪胎是很平常的事。甚至是Moto2的比賽,場上的車手們都使用同樣組合的登陸普輪胎。

這樣的結果造成了史上競爭性最強的MotoGP賽季。今年我們看到一次又一次,從Cal Crutchlow的雨戰勝利到Dani Pedrosa周日的回歸,這表示車手能再次就輪胎選擇上賭一把,並且可以預想他們真的能成功。

更棒的是,這沒有實質上的壞處。現在所有車手的騎乘風格上都已經適應了新輪胎,跟去年比起來車手轉倒的次數沒有增加,賽事也比以前激烈。

但願米其林能繼續加油!

文章來源:MCN 撰文:Simon Patterso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