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Marquez:我得阻止Rossi

「Valentino...正一步一步的追著我,阻止他很重要,如果不這麼做,那他的態面會越來越提升越來越提升。」─Marc Marquez

稱霸亞拉岡站的Marqeuz強調這次阻止冠軍爭奪戰的對手Valentino Rossi搶回大量分數的重要性。

Marquez從練習賽與排位賽就將自己的模式備份好,拿下自七月德國站以來第一個勝仗,彌補了Rossi這陣子從他身上奪走的積分。

然而,這位23歲的西班牙車手比拿第三名的Rossi多拿了9點積分,在積分榜上的差距已經來到52分。

剩下四站,Marquez現在穩穩得抓緊世界冠軍獎杯,並且為自己的亞拉岡勝利而歡呼,這是通往他第三個世界冠軍頭銜的重要一步。

Marquez說:「這個勝利很重要。從德國站後,特別是奧地利站,只要是乾地戰我們都無法得勝。第二點很重要的是,第二名的車手,現在看來是Valentino,正一步一步的追上來,阻止他是很重要的事。如果沒有,那他的心態面會越來越提升越來越提升,我們就會開始有些遲疑,但這次的勝利,我對我的賽車又有感覺了。」

「我一直期待這場比賽,因為就賽程來說這場必勝,要進攻,而所有事情都照著計畫走。現在我們有很棒的優勢,但如我們今天所見,我們得很專心,因為要摔車也是很簡單的一件事。」

「現在我們即將開始亞洲之旅,這是賽季中最困難的一段時間之一,因為這是三連戰,但我們得保持同樣的心態,因為我們了解在某些賽道我們會很掙扎,有些就還好,我們得跟現在一樣:保持冷靜並且試著完賽。」

第三圈時Marquez在領先的狀態下於第七彎失去前端差點轉倒,讓他一次損失了四個位置,只好從第五名急起直追。

他說:「熱身賽後,所有事好像都在控制之中,但煞車這部分特別是在今年,只要一到正賽上賽道感覺就變了。我出去跑,努力尋找與練習賽相同的感覺,我試著去拼,試著領先並拉開距離,但在第七彎時差點買單。」

「我已經在地板上了,但我不知道我是怎麼救車的,在那之後我說『okay, 冷靜』。我一步一步收復失土,我速度夠快能跟Valentino抗衡,當我追上他時,我放鬆了一圈,當我超車進攻時,我能拉開一段距離,直到贏得比賽。」

現在他穩穩的待在積分領先位置上,而只剩餘四個分站,不過Marquez不去想要在Honda的主場日本站拿下冠軍頭銜。

「在日本,我不會拿下冠軍頭銜。我很想,因為那是Honda的主場,但我不認為我辦的到。我們得等,需要耐心,並且不能犯任何錯。在哪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贏。我們得保持同樣的心態,我們知道日本站可能會掙扎一點,但還會有其他賽道對我們來說會比較好跑。」

「等著瞧,當然菲利浦島與瓦倫西亞對我來說比較好,去年的茂木也不錯,我在乾地的狀況不錯,但雨戰就不同了。」

「到馬來西亞時,我們會看看狀況,但一樣會保持同樣的心態:如果到了周日我沒辦法贏,那沒關係。我們得等。」

Marquez在一開始的第15彎強硬的超了Lorenzo,並且看到他在直道時打了個道歉的手勢,後來他也在賽後記者會上證實了這點。

「那是第一圈,也是第一次在第15彎超車,那個地方我有優勢。我沒有算好,有點窄...幸運的是甚麼都沒發生。」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