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星期二

Johann Zarco怎麼了?

他幾乎消失了。本賽季強勁的開局在阿根廷與赫雷茲拿下兩個第二名,在利曼更是冠軍熱門人選的Johann Zarco,就像是正中午柏油路上的水漬消失了。

法國站轉倒造成巨大的失望,整個國家巨大的壓力都壓在他身上,他最好的成績就再也沒超過第七名。法國站強勢的站上頭排起跑之後,他最好的排位成績分別是在加泰隆尼亞與荷蘭的兩個第八位起跑成績;在薩斯靈,他甚至還掉出Q2。

衛星賽車在車廠開新的廠隊賽車時就失去競爭力,這不是甚麼秘密,每年都是如此。但Zarco的成績下滑不僅僅只是歸咎於技術問題。

得知法國車手明年將轉投KTM,Yamaha並沒有「放棄」他,因為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支援,就連他快要獲勝時也沒有。

Zarco「退燒」的原因大部分來自於他的心裡,這問題來源就是一路培養、訓練Zarco,從甚麼都沒有到出戰MotoGP的人:Laurent Fellon。

幾個月前還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現在完全破壞掉了。這樣的悲慘結局可能是從Honda提出代替Dani Pedrosa的廠隊位置時開始。這個提案永遠都不會給到Zarco的經理人Fellon的手上,因為在更早之前Zarco已經決定加盟KTM了。當時,Johann 一直替他的決定辯解,但喪失HRC這個機會的惋惜卻一直都在心中發酵。

Fellon要做為一個MotoGP經理人還是太狹隘了;Johann自己也很明白。如果到現在Fellon還負責他的比賽或是生涯,那他得要找一個更專業的經理人。但Zarco該怎麼做才會在不冒犯他的狀況下讓他知道呢?他欠Fellon很多。已經多到碰壞關係,種種跡象顯示最終很可能會法院見。對於Zarco這種比較感性的車手而言,這無疑會影響到他比賽的表現。

http://pecinogp.com/whats-going-on-with-zarco/

1 則留言:

  1. 原來是有內情,當時在傳Honda有意網羅Zarco,最後Zarco卻決定去KTM,說實話我是覺得Zarco這一步有欠考量,他拒絕的可以目前資源最多的大廠Honda,多少車手夢寐以求honda正廠的位置,我只能說目前Honda的廠車的戰力KTM廠車完全不能比,KTM如果再花三年還追不上,那應該很難入前段班行列...........anyway Zarco做了決定就做了,我認為Zarco有實力也許在KTM待兩年跑不出成績,等Rossi退休Zarco有機會回Y廠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