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Agostini:Rossi 現在的刺激以及壓力正在上升

「我希望Rossi 打破我的紀錄之後能請我吃頓飯。」
                                                                           - Giacomo Agostini

MotoGP 史上最偉大的車手Giacomo Agostini 點出,Rossi 現在的刺激感以及壓力正在上升中。

目前36歲,身為場上最老的車手Rossi與自己的隊友28歲的Jorge Lorenzo 要搶今年的世界冠軍。Lorenzo 上次拿世界冠軍的時候是2012年,而Rossi 則是要追溯到2009年。


Yamaha 車隊兄弟鬩牆
Agostini 說:
「Valentino 知道該怎麼面對接近冠軍賽尾聲那種刺激感以及壓力感。我認為他是最強的,因為他有著更豐富的經驗。」

「就比賽而言,賽車技術層面也占一部分,所以也有可能有人會因為引擎或其他疏失而丟掉25分。如果去除掉這點,我想應該會拼鬥到最後一站。」


義大利站後兩人分數差距來到23分

義大利站結果出爐,Lorenzo 摔車出場,而Rossi 將積分拉開到23分。剩下五場比賽,Agostini 認為Rossi 拿下世界冠軍的機率增加到80%。

Rossi 以第五名作收,而Repsol 車隊車手Marc Marquez 卻拿下久違的冠軍。不過四場比賽都以摔車坐收,Marquez 今年已無緣尋求連任。

 Agostini 對Marquez 的看法:
「運氣也是比賽中的一環,今年初他遇到了一些狀況,又在訓練中摔斷了手指。」

「當然,車迷們喜歡他,是因為他總是一直在進攻,總是想辦法贏。不過這正是22歲的他應該做的!如果你現在想太多,到了30歲你就不敢比賽了!你根本就不會轉油門了。」


Marquez 還年輕大有可為

義大利站是Marquez 的生涯第49場勝利,在勝場數排名來到第8名,與他的隊友Dani Pedrosa 齊名。目前領先他們的現役車手有Lorenzo (第五名,59勝)以及Rossi (第二名,112勝)。

而第一名就是Agostini。



這位義大利傳奇車手在1965年到1977年間,總共贏得15座世界冠軍,七座350cc,八座500cc,從MV Agusta 到後來騎乘Yamaha 賽車。

Rossi 目前的紀錄是9座世界冠軍。Jorge 以及Marquez 的紀錄各是4座。由於現在沒有車手同時挑戰多個級別(Ago 在1965年到1977年間同時贏得350cc以及500cc冠軍),很難想像15座世界冠軍紀錄該如何打破。




結束Ducati 毫無收穫的成績之後,回歸到Yamaha 並簽約到2016年底的Rossi 威脅到Ago的勝利紀錄。官方紀錄上Ago 的勝場數為122,比Rossi 多10場。不過他本人自稱123場勝場,包含一場750cc的勝利。

Agostini 說:「我自己是還保持一些紀錄。 Valentino 的勝場數相當接近,我是123場,他是112場。非常近。很有可能他會追平這個紀錄。大家都想破紀錄。而且沒人喜歡被破紀錄。但我寧願一些更棒的車手來平我的紀錄,我希望Rossi 打破我的紀錄之後能請我吃頓飯。」



Rossi 已經超越Ago 的500/GP 勝場紀錄,8次世界冠軍的紀錄就已經追上了他義大利同胞的最佳成績。這也代表著Rossi 跟Ago 兩位正在角逐「史上最偉大的車手」這個名號。

Ago 說:
「這很困難,因為我們已經遺忘John Surtees,我們已經遺忘Mike Hailwood,Tazio Nuvolari」

「紀錄不可能單單只是紀錄,因為,現今是誰帶給車迷感動?是Valentino,不是我。在我的年代,是我。20年後,是別人。所有偉大的車手都是很棒的冠軍。」

這位73歲的老冠軍也打趣地說:
「很難說誰比誰偉大。但是我贏比較多場,我拿比較多世界冠軍。所以此時此刻,我比較偉大。」


sorce: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3134/1/agostini-tips-rossi-as-excitement-pressure-rise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