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Lorenzo稱讚Rossi的省胎功力

Jorge Lorenzo稱讚自己的隊友兼難纏的對手Valentino Rossi在加泰隆尼亞站優秀的輪胎管理功力,並且承認這位義大利車手在比賽當天比他還強。

Lorenzo在自己的主場碰到與之前在赫雷茲一樣的狀況,高溫讓他相當掙扎,在Andrea Iannone將他撞出去之前,這位Yamaha車手的速度就已經開始掉了。

不過,事後Lorenzo罕見的承認Rossi今天與Marc Marquez最後一圈龍爭虎鬥並且奪勝的表現得多麼傑出。

Lorenzo說:「很明顯,在這特殊的情況下碰到一個問題,賽道會讓輪胎產生胎屑。以前用普利司通輪胎並不常發生這種事,但在赫雷茲跟這裡都會發生。Rossi使用同一台車,這也表示他碰到的問題比較少,整場比賽都能保持他的步調。我們得分析一下看我們還能改善些甚麼。」

「Rossi跟我一樣用同一台車,但沒有產生那麼多胎屑,而且看起來騎法跟我不一樣,並且能省下更多胎肉。他非常擅長在這種艱困的環境跑─他可以在這環境下展現令人無法置信的騎法,在巴塞隆納他跑了一場令人無法置信的比賽。我沒辦法跟他一樣,整個周末我都沒辦法改變騎乘風格來避免這個問題。」

「騎乘風格是騎乘風格,但要改變永遠不嫌晚。我們得分析一下數據,或許再跟米其林的人談一下,看看能不能讓胎能更穩定更適合所有人一點,因為很明顯在那樣的條件下,我沒辦法做得很好。」

文章來源:MCN 撰文:Simon Patterso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