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Ducati CEO證實V4 Superbike項目

在Ducati的MotoGP車隊發表會上,Ducati CEO Claudio Domenicali向一大群媒體證實了過去兩年我們一直聽到的風聲:Ducati要打造V4的Superbike。

讀者們應該不會對此感到訝異,因為很顯然這具引擎是依據Ducati Desmosedici GP的1000cc V4引擎下去做延伸。

Domenicali向我們的朋友David Emmett說:「我們在MotoGP開發的引擎相當優秀。我們這具引擎相當穩定,又很輕缸體很緊湊,而且有許多有趣的科技。我們很認真的考慮要把他推薦給一般的消費者,因為這是個大師之作。」

Domenicali補充說:「當然,要把它變成一台可以賣個合理價格的車,而不會太貴。所以這台車不是用Desmosedici下去改的,而是高端的Superbike。」

Domenicali當然不會讓我們在Ducati看到原型車,不過消息來說那會是2018年式的新車,會進行限量,而且會滿足FIM的各種規定。

Domenicali看起來也證實了新車有可能會參賽WSBK這個想法,當他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他回答:「當然會。」

換句話說,V4 Superbike將會取代Panigale R,成為Ducati在各類賽事上所用的賽車。

想當然,Domenicali也不會承認這台V4賽車的排氣量是1000cc(雖然WSBK的規定有明定),這位CEO也暗示這台車將會有我們在MotoGP看到的這家車廠的空力套件。

雖然我們的消息來源說這台車可能會在今年底的EICMA車展中展出,但直到2019年賽季前我們可能都看不到它參賽。這是Ducati開發賽車的老習慣,在登上世界舞台WSBK之前,先從國家賽系列開始磨練。

Ducati賽事總監Paolo Ciabatti在車隊發表會上的談話看起來也證實了這點,他對V4引擎在2017、2018年參賽WSBK這回事有所保留。

當我們問他時,他說:「2017、2018我們當然會繼續用Panigale參賽。」很顯然現在WSBK的規則比較傾向四缸車─這與我們在90年代末期與2000年初期看到的『Ducati盃』不同。

那麼Ducati V型雙缸車的未來是如何呢?

可以肯定的是,發展四缸Superbike對那些死忠的Ducati車迷來說肯定會反彈。

不過如果只把V4引擎當作是特別車系,或許會是這家義大利車廠同時保留歷史與符合賽例的最佳解法。因此,我們希望Ducati為了街頭的騎士與Ducati死忠車迷保留V雙設計。

這是個相當強而有力的策略,因為V雙引擎具有許多多缸引擎沒有的優勢,那就是引擎尺寸與總重量。

如果沒有受到參賽限制,Ducati就能自由的利用V雙的知識造車。

這樣的造車哲學在Ducati 959 Panigale和Ducati 1299 Panigale上看見,跟其他競爭對手同樣的大小,搭載著更大的V雙引擎。

如此雙管齊下的策略也讓Ducati推出那些被賽事禁止的創舉。Ducati的市售車會有更多的空力優勢,同時也可以推出摩托車的首個動能回收裝置。

這不僅僅是個令人興奮的前景,也能幫助Ducati達成『成為摩托車廠中技術領導者』的這個目標。

來源:Asphaltandrubber 撰文:Jensen Beeler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