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Ezpeleta證實2018年將舉辦英國天才盃

Dorna的CEO表示已經計畫好在2018年要進行英國天才盃。今年會在銀石賽道進行選拔。

Carmelo Ezpeleta證實Dorna打算在英國舉辦『天才盃』,他說公司已經撥出一筆預算,將在2018年進行。

為了增加參賽GP的英國車手數量,Dorna的CEO透露,他們會在今年的英國站前先在銀石賽道進行選拔。

目前Dorna還在跟當地的電視台BT Sport談續約致2018年後的事,看起來Dorna打算轉播這項新的系列賽,目標就鎖定讓年輕車手來參加這個預算不用太高又單一的系列賽。

Dorna希望借鏡亞洲天才盃─透過一個六場比賽的系列賽,指定比賽車為Honda NSF250R。Dorna最近嘗試在中國、日本和泰國發掘新的年輕車手─而這又跟MSV集團所舉辦的BSB系列不同。

Ezpeleta說:「(Dorna打算的跟英國國家系列賽的)原理是不同的。」不過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他會跟MSV的老闆Jonathan Palmer以及BSB賽事總監Stuart Higgs進一步討論這個計畫。

Ezpeleta的計畫其實是隨著Dorna的腳步,Dorna今年在Moto3打造並且贊助了一個全英國人的Moto3車隊,由Scot John McPhee來騎乘Honda廠車。

參加Movistar Yamaha新車發表的時候Ezpeleta證實:「[英國天才]盃賽肯定會在18年進行。」

「今年會在銀石賽道做選拔,一般來說都會這樣做。這是確定的。我們有這預算,也打算....明年做。今年我們有『英國天才隊』車手是John McPhee。」


「接著我們希望替英國車手們舉辦一個類似亞洲天才盃一樣的東西。我們還不確定賽程、賽道,但我們會先在銀石賽道選拔。」

他接著說:「這個比賽會跟我們的盃賽很像。我們會找人來。我想這在英國應該會被廣泛接受。」

「我們會從年齡與素質下去篩。我們會在銀石賽道做測試,這個概念會像我們在亞洲天才盃一樣。我們提供所有的設備,也會教會所有人。」

這個舉動在Dorna改變內部結構前就開始進行。前車手Alberto Puig會進行一項名為『培育人才』的新計畫,目的是要評估在其他大獎賽培育系列如紅牛新人盃和ADAC盃賽中新人們的表現。

Ezpeleta說:「[這是用來評估]所有我們正在做的事做得如何,以及哪裡出了問題。試著找出關連,看看誰是好的。如果可以,我們就會把他帶進來[頂尖級別]。舉例來說,我們就讓ADAC盃的兩位冠軍能跑今年最後兩廠FIM CEV的比賽。」

由於Cal Crutchlow的表現突出,Ezpeleta指出,BT Sport很有可能會轉播或是廣播這系列賽。

他說:「我們在跟電視台談,我們覺得這很重要。此外,我們現在看到Cal還有許多英國車手的成功,這大大的振興了英國大獎賽。這裡就是對的地方。」

「原則上,我認為我們要創造這東西,而且我們有電視台的支持,這是我們堅信的事。如果不在電視上播放,人們不會知道這有多重要。」

關於在BSB比賽周舉辦天才盃的可能性,他說:「最近,Jonathan Palmer收購了多寧頓公園。」

「我想我在二月初會跟Jonathan Palmer還有Stuart Higgs談談。他們跟我說他們也在準備一樣的東西,但我想其中的原理應該不同。」

「他們是不同品牌之間的競爭。我們是單一車廠,兩者不完全相同。我們要做的以前沒人做過。如果他們已經在做了,我們也很樂意跟他們合作。」

Ezpeleta沒辦法明確提供有誰會來承辦天才盃,當然除了Jeremy McWilliams以及Puig以外。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