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Rossi說,Yamaha賽車在雨戰「非常危險」

Valentino Rossi說在雪邦的雨戰中騎他的Yamaha賽車「非常危險」,而且他很容易就會轉倒。

Rossi跟他的隊友Maverick Vinales在本賽季只要碰上雨戰,他們所騎乘的2017年版賽車都會顯得相當掙扎。

雖然在周六的排位賽,兩人分別排在第五、第六位,但在正賽中卻沒有競爭力。

Rossi在比賽開始後就掉到11名,跟KTM雙雄Pol Espargaro以及Bradley Smith對上了,最終以第七名完賽,落後Andrea Dovizioso超過30秒。

這位義大利車手證實他碰上相同的問題,而這很令他「沮喪」,並說在雨戰騎Yamaha賽車很不安全。

Rossi說:「我們沒有抓地力,這樣很難騎車,也很危險。我很明白的感受到只要我想多給一點油就會摔車,就像我在茂木那樣。」

「周五的濕地情況我碰上一樣的問題,不過我在第六。老實說我們真的對賽車做很多調整,我也對這些調整保持樂觀,可是我又碰上跟周五一模一樣的問題。」

「這台賽車在濕地相當難騎,真的沒辦法騎,我們真的沒抓地力,騎成這樣已經冒相當大的風險。」

「真的很可惜,我們得跑出好成績來證實我們在飛利浦島真的有找到一些東西,我認為在乾地狀況,我會很有競爭力,整個周末我都很強,我原本可以跑一場不錯的比賽。」

「不幸的是下雨了。面對各種狀況我們都要準備好,我希望跟茂木比能更進一步,但是實上卻不是這樣。」

Vinales在乾地狀況找回「賽季前的感覺」

以第九名完賽的Vinales也同意Rossi的抱怨,但他表示原本預計要是乾地能跑出「令人難以相信的比賽」,如同他在賽季前那樣的出色。

Vinales說:「老實說,早上我很高興也很有自信,因為我們找到一個更好的設定,讓我恢復賽季前的那種感覺。」

「暖身賽後,我說如果是乾地狀況,我可以跑出一場令人難以相信的比賽,因為我用舊胎跑20圈能做到2分內,我很滿意,也很渴望[勝利]。」

「[在雨中]我在一開始的sighting lap就已經試過也感覺到我不管騎到哪都很滑,我真的沒辦法。今天這場比賽真的很糟,我從一開始就沒注意位置,因為我以為我已經掉到最後了。」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