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Tech 3考慮在2017年找Rins及Zarco

Tech 3 Yamaha車隊老闆Herve Poncharal說Alex Rins與Johann Zarco是2017年車隊的優先考量目標。

Zarco與Rins在2015年賽季以第一及第二名作收,前者已經參賽Moto2四個賽季,而Rins則是Moto2菜鳥。

Yamaha廠隊老闆Lin Jarvis在今年早些時候也承認Rins在日本車廠的『許願名單』上,用2017年Tech 3車隊位置當誘因或許能使這位西班牙車手心動。

然而,Poncharal堅持說他對名單還是有影響力,他告訴Motorsport.com說:「這是我的車隊,而且就合約而言也是由Tech 3車隊決定。」

「現在,我想要聰明點,我們與Yamaha合作關係良好。因此,贊助商、Yamaha以及我會一起下決定。」

Tech 3車隊老闆後來承認2017年可能會找Rins,但他也堅持Zarco也有機會─兩位車手今年都繼續在Moto2努力。

「2014年的Moto2最佳新人是[Maverick] Vinales,他升上MotoGP的第一年表現相當棒。去年的最佳新人是Rins,所以我們知道他短期內就會升上MotoGP。因此,很顯然Honda、Suzuki、Ducati以及Yamaha都對他有興趣」

「不過不只Alex Rins,還有Johann Zarco。他去年表現不錯,而且他讓我看到他不只快,而且聰明。

2017年沒人能升級

Poncharal還澄清說,他不認為其他較低及別的車手在2017年有機會升上MotoGP。

他說:「目前沒有一位年輕車手能在2017年究晉級MotoGP─只有Johann跟Alex。」

「還有許多車手如[Danny] Kent、[Miguel] Oliveira、[Fabio] Quartararo都有很好的潛力,但他們都還沒準備好。」

「Alex Marquez必須證明自己,他還不夠強。[Franco] Morbidelli 是個有趣的年輕人,不過,他的成績起起伏伏而且又受傷,所以不知道,我們會等著瞧。 [Jonas] Folger許有佳作,但是隔周就又令人失望。」

明年「兩難」

由於Tech 3是Yamaha的衛星車隊,同時也提供年輕車手一個磨練的場所,Poncharal暗示車隊最後可能會跟Bradley Smith and Pol Espargaro分道揚鑣。

他解釋說:「場上有四台Yamaha,廠隊的終極目標就是贏得比賽搶下頭銜,但我們不是。」

「我們的任務是測試年輕的車手們,評估甚至是引導他們─如同2010年的Ben Spies─如果其他車隊有位置他們就能馬上遞補。」

「2016年底截止,Bradley和Pol就在Tech 3分別效力四個及三個賽季了。因此,不論他們是否成功 ,都會被其他車隊簽走,不論是Yamaha或是其他車廠,那如果他們今年表現不佳,我們要怎麼辦?」

「我們該一直留住他們嗎?或者─就人的角度來說這點永遠最難─我們就直接告訴他,我們就是要找年輕車手,而不是跟同一個車手一簽好幾年?我們會面臨兩難的局面,」

Poncharal補充說:「我想大概到巴塞隆納跟亞森就更能看清狀況,許多事到那時會更明朗。」

「我們不會直接跟我們的車手簽約,在Tech 3沒這種壓力。讓我們等著看在下決定之前,賽季會變成如何。」

「我認為這多少有骨牌效應。最棒的車隊以及車手會先穩定。因此,Yamaha、Ducati及Honda會優先決定。」

「接著是Suzuki,等到這一切都清楚了,我們再來想要如何進行。」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撰文:Valentin Khorounzhiy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