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對Rossi來說要贏冠軍『更難』

「差43分已經很難了,現在差52分就更難了。」─Valentino Rossi

Marc Marquez在亞拉剛奪冠拉開了積分差距後,Rossi承認現在要挑戰冠軍頭銜更是難上加難了。

Rossi在Movistar隊友Jorge Lorenzo後以第二名完賽,而Marquez則是25分入袋,現在這位義大利人要面對4站要追52分的窘境。

這位37歲的車手連續站上頒獎台四次,在過去四場比賽一直縮短與Marquez的積分差,但在本賽季第十四場比賽西班牙車手的勝利給了他相當舒適的緩衝空間。

他說:「差43分已經很難了,現在差52分就更難了。我不要去想錦標賽─我們就是要好好拼,認真拼,接下來三個禮拜,我們要遠渡重洋,到那些我一直很喜歡而且也適合我們賽車的賽道比賽,所以我們得拼,並試著上頒獎台,特別是試著奪勝。」

「我們的Yamaha賽車自從巴塞隆納之後就再也沒贏過,看起來Honda,特別是Suzuki進步很多。過去得比賽,他們有不同的車手贏得比賽,最後這一階段的賽事,我們得試著去了解,並且試著變得更有競爭力。」

他補充:「最重要的是跑好比賽,試著不要犯錯,上頒獎台,特別是要盡量贏。52分很多;同時,與Lorenzo的第二名之爭也很接近。此外,Marquez跟Lorenzo從接下來到最後的比賽都非常強,看起來我們已經進入賽事的尾聲:我們得試著到哪都有競爭力。」

Rossi在亞拉岡的自由練習賽都專注在比賽節奏上,並且在23圈的正賽領先了大部分的時間,直到被Marquez與Lorenzo追上。

他說:「比賽一開始很有趣,那是很精彩的戰鬥。很棒,我們很享受,我看到Marquez在第7灣差點倒,他稍微掉了位置,我希望是前輪或是其他地方出問題!當我在前頭,我有不錯的節奏,我試著全力去拼,但不幸的是這還不夠。」

「在周末我們試著找方法在賽事後半能更強勢一點,但很不幸的狀況不如我們所想要。我已經盡全力了,但Lorenzo在賽事後半更强,比我更快。」

Rossi補充:「他能追上我,並且超越我跑到前頭。但我就在那,我能跟在他後面,我希望在最後幾圈來個博鬥,但可惜在11彎我在煞車上犯了個錯。雖然剎車了,但還是太快,太危險了,所以我決定切西瓜並且跑開,如果不這樣,我們大概會摔車,演變成災難。」

「無論如何,能在亞拉岡上頒獎台很棒,因為在這我們總是吃虧一些。當然我很想跑在我的隊友前面,但這次他比較強,不過沒關係,重要的是拿到分數。」

現在Rossi已經要跟Lorenzo來搶第二名的位置了,兩人的差距剩下14分。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