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Wayne Rainey聊Rossi、Vinales

三屆500cc世界冠軍首次來奧斯丁觀看2017年MotoGP賽事。

Rainey整個大獎賽生涯都獻給Yamaha,賽後,這位MotoAmerica主席被問及他對Valentino Rossi和Maverick Vinales的看法。

「我是Vinales的粉絲」

Maverick Vinales在奧斯汀之前已經完成轉戰Yamaha且拿到開季二連勝,這是1990年繼Rainey之後無人能及的成就。

在COTA賽到的練習賽與排位賽中,Vinales是唯一一個能跟得上現任世界冠軍Marc Marquez─在這個賽道這位Honda車手從沒輸過─讓大家已經準備好要欣賞一場精彩的廝殺。

不過,這位22歲年輕車手的勝利美夢隨著第二圈的轉倒也隨之破碎。Vinales不知如何解釋這場意外,Rainey也沒看出明顯的失誤。

Rainey說:「這不該發生的,真的很怪─他看起來沒有跑開,也沒有壓到賽道上的顛坡,他就這樣轉倒了。或許他們有更好的解釋,我覺得他可能犯了個錯,大家都能看得到這個失誤。但我真的沒看到哪裡出錯。」

周六Rainey第一次碰到Vinales,馬上對這位年輕人印象深刻。

Rainey說:「他很尊敬我,是個紳士。對我來說真的很棒,因為我的比賽早在他出生之前就已經結束。我是他的粉絲。我相信他對這個運動有益。」

至於Vinales做為一位車手與競爭對手的強項,Rainey強調:

「他很有自信,很強。他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就我看來,場上跟場下都行。我認為他的騎風跟他的個性一樣,但同時他也騎得很具侵略性。他知道他想要從賽車上得到甚麼;我認為他了解現在的電控系統,而且知道他需要怎麼騎這台賽車才能發揮自己的長處。」

「我認為他就是未來,有他跟Marquez一起競爭─你知道,這點讓我想起以前美國人也都這麼做!我喜歡這樣,雖然他們是西班牙人,他們會彼此競爭,這對車迷來說是最棒的。」

經過兩年在Suzuki的征戰(拿到一勝),Vinales開始他在MotoGP的第三個賽季。Rainey也是在第三個賽季─就像Vinales一樣─在第三戰中止連勝。最後他成為了世界冠軍。

Rainey回憶說:「1990年是我的第三年。我第二年就要拼冠軍,結果一直拼到最後一場。第三年我拿下世界冠軍時還有三場比賽還沒跑。」

「說到這,從那時到現在有甚麼改變了─除了賽車的特性─那就是車隊的配備越來越好。但有件事沒變,那就是還有三、四個車手能做到這點。」

「真正的Valentino在周日才會出現」

Marquez與Vinales兩人在這三場比賽各摔一場,而Valentino Rossi則是每場都上頒獎台,並且目前積分暫時領先。

這位38歲的車手經常無視練習賽成績,總是在周日正賽當天出上前頭,Rainey認為這不是巧合。

「Valentino是個老謀深算的傢伙,看起來他不需要練習,不需要排位,開發賽車...周日他就能馬上上陣。就我個人來說,當然他在每一節都很認真,但我認為真正的Valentino在周日才會出現。」

Rossi正在打拼他的第22個大獎賽,許多人─如Rainey─都對於這位義大利車手如何找到忍受要待在MotoGP頂端所面臨的犧牲與努力的動機感到敬佩。

Rainey相信這純粹是Rossi本身就享受在其中,外加2002年改至四行程以來,新規則改變帶來的挑戰的一連串組合。

Rainey透露:「我今天才跟Valentino聊過。我發現他真的很喜歡騎車,很喜歡競爭,他很享受這一切。這就是一切。對我來說,我不是那麼喜歡。」

「當我回過頭看,我想要怎麼我才能變成那樣?或許有個辦法,那就是四行程時代早點來臨。二行程時代大概就像我那時一樣;在我之後沒啥大改變。」

「所以一次又一次騎著一樣的東西,只改變輪胎[品牌],真的不是...我是個在歐洲生活的美國人,當時我已經33歲了。我每次都在等待星期天,因為我知道正賽當天我的動機會比較強烈一點。跟周五、周六不太一樣。」

「很多時候,我贏了原本贏不了的比賽。我愛死那部分了!但是賽車真的會把你掏空。」

Rossi自從2009年開始拼他的第十個世界冠軍,前三個賽季都是以亞軍作收。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採訪:Steve English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