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掛出」KTM賽車

「我們得掛得更出來。」

Pol Espargaro在MotoGP中算是擁有相當緊繃轉彎姿勢的車手之一,轉到KTM之後就更誇張了。

Espargaro,隊友Bradley Snith與測試車手Mika Kallio一致認為KTM的主要問題在於轉向,而這個麻煩使得西班牙車手又掛得更出來了。

Espargaro說:「我的騎乘風格在騎Yamaha的時候就已經掛得很出來,現在掛得更出來。由於賽車轉向角度很小,我得掛更出去,用身體帶賽車轉向。」

「所以,直到我們改善這個問題之前,我都得花更多力氣,騎起來會比騎Yamaha還要累。但就是這樣了。我也努力在適應。不只是賽車,每次我上賽道我對於我的騎乘風格以及這台車的極限都會多了解一點。」

「這是車手與賽車之間的妥協,我們需要彼此。」

Smith說:「三個車手[在轉向方面]都很努力。由於賽道特性更緊湊,在德國薩克斯靈更是明顯。這是我們名單上的焦點,我們會繼續試著找出賽車需要甚麼改善的點。」

這位英國車手補充說:「其實很難確定。當用上新胎,輪胎抓地力看似對我們有幫助。過一個彎其實是一切事物的總合,就我的看法,似乎是每個地方都要加強。並不是『噢耶!要是解決了這個就都好了。』。不過三個車手都把轉向當作第一目標處理。」

儘管轉向還有些問題,KTM還是在薩克斯靈還是讓三位車手都幾乎能拿分,Espargaro第13名,Smith第14名,外卡車手Kallio跟Miller差0.081秒錯失15名。

Kallio證實說:「我們沒想到在這會這麼有競爭力,因為我們一直在轉彎,一直掛在車外。這真是個很棒的驚喜。我們一步一步的變得更好,但基本上就像Pol跟Bradley所說,我們在轉向上碰上麻煩,這是我們現在的弱點。」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下次到奧地利[Kallio下次外卡在奧地利]會是個很適合我們的賽道,因為我們的強項在剎車,而且那邊沒有太多彎角,有彎的彎速也不快。」

這位芬蘭車手認為,問題的解方應該是車架的開發:「當然,最大的問題在於車架方面,我們得找到讓轉向更好的方法。我認為我們很快就會在車架方面有所更新。」

Espargaro在KTM初登板的9場比賽中間的4場拿了4分,其中包含車隊的最佳成績,亞森的第11名。這位前Moto2世界冠軍對於前半賽季表示說:

「我們在利曼度過不錯的時光,在別處碰上麻煩,但對於一個新的計畫來說這很正常。一切從零開始。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不過我們清楚如何改善賽車,而這只是開始。」

「我們要對我們所做的事感到驕傲,而且我們得繼續拼繼續改善。現在我們在正常的狀況下能拿分,比場上一半的人還快跑完,這很重要。」

Smith也在四個比賽中拿下分數,最好的名次是第13名,儘管在加泰隆尼亞因傷缺席。

他說:「一開始很棒,接著最後這幾場我們試著尋找新的方向,試著看怎麼改善賽車。我總是非常喜歡這一部分,可能比我該做的還要多一些。」(譯者按:是暗示說自己喜歡當個測試車手嗎...)

「有時候,就單純的就我所知的下去騎車就好。在這周[德國]我決定,亞森過後,回到以前那種就我所知的下去騎車去比賽就好,結果回報我的就是不錯的成績。」

「所以,雖然我們也希望讓計畫向前推進,有時候拿出結果與分數更為重要。能參加測試很棒,但有時還是得下去比才知道。」

「不過,我很開心,這是我[八場比賽中]第四場拿下分數。如果在下半賽季也能每次都能拿這樣的成績,那就太棒了。」

Espargaro今年他的目標是挑戰前十名。

他說:「我跟Mike Leitner在賽後談話,只是閒聊,我們聊到車改變多少。這台賽車的外觀跟內在都已經完全不同了。」

「如果繼續照著計畫走,一直到瓦倫西亞會完全不同,我們能挑戰前10。」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