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Scott Redding 的選擇題。

Scott Redding 現在陷入抉擇。究竟是要到Pramac Ducati 呢?還是要繼續留在Marc VDS Honda?

MotoGP 目前有三位英國車手,在本周已經有兩位確定了2016年的合約,Bradley Smith 明年繼續效力於Monster Tech 3 Yamaha,Cal Crutchlow則是續留LCR Honda至2016年,並且保有2017年轉隊的選擇權。剩下的就是這位22歲的年輕車手。面對Pramac 的合約,Redding 知道自己得在這一周做個決定。


2012年時這位英國車手還在Moto2挑戰Marc Marquez。體型比其他賽車手大的他,明白自己已經不適合待在Moto2。Ducati 想把Pramac 打造成類似Tech 3那樣二號廠隊,在2012年,Valentino Rossi 就指定由他及Andrea Iannone 來測試Pramac 的Ducati 賽車。但是Rossi 在Ducati 的慘澹成績讓他卻步。



2014年終於如願的Redding 與Nicky Hayden 在Gresini 車隊搭檔一年騎RCV1000R 出戰MotoGP。他也是所有騎RCV1000R 出賽最快的車手。

Gresini 離開Honda 轉往Aprilia 的同時,HRC 極力想留住Redding。2015年Marc VDS 車隊升上MotoGP,再度與Redding 合作,並且拿到廠隊版RC213V。



Redding 曾經認為只要能騎上跟Marquez 相同的賽車,他也能跑得Marquez 一樣快,但騎上了RC213V 卻發現不是想像的一般。今年的表現非常掙扎。他發現Marquez 上半個賽季也像他一樣掙扎,MotoGP 放暑假前Marquez 換回來了2014年版的車架,成績也因此得到改善,Redding 也希望能試試舊款的車架,卻只能繼續使用2015年版的車架。

這個舉動讓Redding 覺得HRC 並不是那麼重視他。Redding 相當猶豫,如果他明年繼續留在Honda,他還能拿到跟廠隊車手一樣有競爭力的賽車嗎?Pramac 車隊經理Francesco Guidotti 剛好也相中這一點,所以積極地與Redding 接觸。


從去年Gresini 車隊轉往Aprilia 時,Pramac 車隊就積極想簽下Redding。但當時HRC 並不打算放棄這位能把RCV1000R 騎得飛快的英國車手。時隔一年,Guidotti 看見Redding 的掙扎以及HRC 的鬆手,決定再次對Redding 施點力。

Pramac 車隊合約到底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Pramac 的目標不只Scott Redding,還有他的同鄉Danny Kent。原本給Kent 的合約內容是一紙三年的長期合約,並且有Ducati 廠隊支援,使用「非常接近」Ducati 正廠廠隊的賽車。

現在看起來Danny Kent 似乎沒有要跳級MotoGP 的打算,這個合約內容就變成Pramac 與Redding 談的籌碼,雖然細節目前還在詳談中。Guidotti 認為自己有7成把握Redding 會點頭。


Redding 考慮的重點其實就是在明年的賽車是否有競爭力。Honda 之前在Misano 測試新的車架(Pedrosa 使用新車架1:32.66),結果卻比原本的Honda 賽車(Marquez 使用2014年板車架1:32.00)慢了半秒。讓他對Honda 明年的賽車實力卻存疑。

Ducati GP15是新車,今年的表現可圈可點,也持續在開發進步中。Herandez 及Petrucci 今年的成績不錯,多次擊敗Redding。Redding 認為自己的實力不會比這兩位Pramac 車手差。或許轉到Pramac 車隊對自己會更有幫助。



 而提到Danny Kent,Guidotti 認為或許讓這位年輕的英國車手循序漸進在Moto2磨練一番也不錯。考量到Ducati GP15算是新打造的賽車,由較有經驗的車手來騎,比較能發揮潛力,並且協助開發。但他仍然不會放棄這位有天分的英國車手。

英國站三位地主車手從第三排發車(Smith 6、Redding 7、Crutchlow 8),已經完成合約的車手應該能無後顧之憂,放手一搏。而還在思考的Redding 或許能從這一場比賽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Sorce:
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2416/1/pramac-ducati-pretty-confident-redding-will-sign-for-2016.html
http://www.crash.net/motogp/news/222418/1/redding-talks-pramac-offer-has-until-sunday-to-make-decis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