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Dovizioso Q&A:『Iannone不玩團隊合作,他只想到他自己』

Andrea Dovizioso與Motorsport.com談自己現在的隊友與未來的隊友。

你可以歸納一下這個賽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嗎?

經過一個辛苦的冬天之後,我們做好準備來到卡達。接著,前三場我有機會能上頒獎台,但因為別的因素我拿了兩場零分。如此改變了我對錦標賽的應對方式,因為原本我應該可以表現得更好的。

除此之外,我們很滿意我們所展現出來的速度。我們已經縮短與其他人的差距。我們所缺的是穩定度,在每個賽道都要有競爭力。

的確今年非常特別,因為米其林輪胎的關係,每個賽道我們都得從頭開始。同時要把輪胎發展放在心裡。由於[Scott] Redding與[Loriz] Baz碰到的問題影響了我們,米其林的研發方向對我們不利。

為了明年的賽季,我們得再對賽車做修改,因為明年是要爭冠的一年。

這個賽季開始前,Ducati的目標是贏一場比賽,而這個目標在奧地利站時達成,這樣是否代表Ducati今年是成功的?

那次勝利沒改變甚麼。在奧地利贏得比賽很重要,尤其我們還包辦前兩名,但如果在別的賽道你沒有辦法贏,那就別想挑戰世界冠軍。

賽車的問題在哪?

我們的賽車在轉向方面有點掙扎。當入彎剎車時,不像其他人那麼快。不像Honda、Yamaha以及Suzuki那麼快。我們的優勢在出彎加速,所以到後來差別沒那麼大。

騎乘Ducati所消耗的體力有影響到你嗎?

影響很大。MotoG的強度很高的。舉例來說,FP4是觀察我們在比賽中會位在哪個位置的重要關鍵。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很接近領先集團,大概慢個0.3或0.4秒。

但每個車手發揮多少實力有所不同。如果我在練習賽用100%實力去拼,而你只用95%就跑出最快成績,正賽時那0.3秒就會變成6秒。在這級別,5%的差距很大。我們比去年還快,但得耗掉更多的體力。

訓練體能沒辦法改善狀況嗎?

不行,因為力量不能讓你堅持更長時間。如果你出更多力,持久力越差。最重要的是節奏。

我們的目標是要在比賽中跑得快,不過要保持良好的節奏。如果在練習賽時,我保持節奏跑在第四或第五,那比賽中我會跑在第一或第二。

對你來說Iannone當隊友有甚麼感覺?

Iannone不是可以當好隊友的車手。他認為自己很重要,而且只想到自己。

所以我們很難打好關係一起開發賽車,就好像你不能冷靜的反對他。這不容易。

明年換成Jorge Lorenzo。他得適應從Yamaha轉隊到Ducati的差異,就如同你以前一樣。你認為他會被嚇到嗎?特別是你提到的體能需求方面。

是阿,但要清楚,當我換過來的時候,兩台賽車的差距比現在更大。Yamaha是場上最平衡的賽車,但我們的賽車極限也不可同日而語。我或Valentino[Rossi]面臨的改變比Jorge要面對的還要大。

儘管如此,我認為沒那麼簡單,因為他只熟悉那台車。

Gigi Dall'Igna改變了甚麼?

在他來之前,Ducati每個區塊都有很多問題。要跟工程師討論很難,因為整個車隊處於過渡期。Gigi定了一些規則,他做得不錯。

為了讓每個人工作達到更高的效益,定了許多規定。但最重要的是,他讓大家都知道誰是老大。跟之前不同,而且一堆義大利人在這,那是一團亂。

你曾經跟Stoner當過隊友,現在他來當測試車手。他帶來甚麼改變?

很顯然,關係現在改變很多,如果他能幫你,他就會幫。他相當積極,而且他也改變了對比賽的看法。

以前他討厭所有人,導致他自我封閉,而且一直都處於憤怒狀態。現在他如願以償,更放鬆了,他會過來跟你聊聊,並且花時間跟你連繫感情。

他究竟帶來甚麼改變?好東西。這麼說吧,他不是一般的測試車手,如Pirro,那樣的直接涉入賽車的開發。Casey做了幾次測試,發表了一些意見,但他今年的影響不大,因為他不是一直都在。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撰文:Oriol Puigdemon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