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Marc Marquez的幕後推手

這位負責引導Marc Marquez職業生涯的重要人物就是前125cc世界冠軍Emilio Alzamora。

Emilio Alzamora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陪伴在Marquez身邊。或許我們可以稱他作Marquez的「賽車教父」,因為Marquez身邊有許多人從他開始比賽就一直支持他到現在,而Alzamora就是那位帶領他走到現在的人。Alzamora替他精心規劃該走的每一步,並且打量好哪時該做哪些事。 Alzamora解釋道:「我一直試著找出最大的可能。」這位影子般的幕後推手,看似不存在,卻一直待在Marquez身邊。在這個光鮮亮麗、高度曝光的世界來說,他就是個例外。不論Marquez在哪,Alzamora就會在那,只不過是隱身幕後...他總是細心的關照Marquez周邊發生的事。

「自從我們加入Alberto Puig的車隊就是如此;當時還是KTM廠隊。接著,我們升級到Moto2,我們在尋找之後能陪他一起進入MotoGP的車隊。為此,我們訂定了一個方法以及一些做法,從我的觀點來看,這是最理想的。」時間與成果就是Alzamora計畫成功的依據。他做事的方法也被Marquez吸收。「沒錯,某些角度來看他有一點點像我:他非常負責任,做事也很有條理。」

Alzamora說:「家庭也有很大的幫助。他爸爸知道他的立場,而且他是個謙虛的人,Marc也沒有忘記家庭灌輸給他的價值觀。他這23年來所取得的成就並不容易。你不會看到Marc買一台法拉利,有的只是回到家,跨上越野車繼續訓練...這個態度幫助他達到今天的成就。」

這幾年的陪伴,Alzamora與Marquez一起經歷過所有事。從一開始,因為身材太嬌小,得增重才能進入MotoGP賽事,接著就是一起度過Moto2時代在雪邦發生意外,嚴重地傷到眼睛差點斷送他職業生涯那艱難的幾周。他們一起嚐盡闈場的酸甜苦辣,開心與不開心的事。如果說誰在了解Marquez,那一定是Alzamora。

當被問到,Marquez今年騎得如何,對今年的錦標賽有甚麼看法,Alzamora解釋道:「Marc是位相當全面的車手,除此之外他也相當聰明。去年他學了很多。在他第一年進入MotoGP時他就拿下世界冠軍,第二年連續贏了10場比賽,但第三年的問題就出在賽車;他非常有競爭力,而且不會滿足於只拿第二或第三。」

「不過Marc是個學習力很強的人,他學得很快。別忘了他才23歲,不是30或35歲。的確,他已經開始賽車很多年了,但MotoGP是另一個世界;[身為車手]他還在進化。而今年他又更進一步了。他把賽車發揮到極限,並且各種複雜情況的救車,我承認對我來說這是個意外的驚喜。今年是打造他以及他的職業生涯相當成功的一年。」

他會為所當為,誓死捍衛他的車手。而Alzamora仍然相當腳踏實地。對於要管理像Marquez這類的明星車手,這樣的特質很重要。他很清楚明白,現在積分榜上的情況在掌握之中,但「要是Marquez從現在到今年結束要是犯了甚麼錯誤,情勢可能大逆轉。」

文章來源:SportRider 撰文:Manuel Pecino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