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米其林要重新設計後輪重回卡達站水準

「我們還沒回到卡達的水準。這是我們的目標」─在阿根廷的挫敗之後,米其林嘗試恢復。

以官方輪胎供應商在卡達站強勢回歸的米其林,碰上了Scott Redding在阿根廷發生的嚴重輪胎問題,逼使他們得重新更改輪胎胎體。

輪胎的強度提升,但也降低了抓地力。隨然之後經過幾次的性能提升,但還沒回到卡達站的水準─Jorge Lorenzo在卡達打破了單圈計錄以及場地記錄。

米其林的技術總監Nicolas Goubert證實:「賽季一開始,車手們對後輪的抓地力相當驚喜。當然,阿根廷發生的事讓我們改變了輪胎,特別是在阿根廷之後,後輪抓地力不比之前。」

米其林兩輪賽事部門的經理Piero Taramasso補充後輪胎體結構改善:「在利曼改善了;改善幅度很大,車手們都看得見。接著我們又往前進一些,但我們還沒回到卡達的水準。這是我們的目標,回到那樣的水準。我不知道要多久,越快越好。」

Goubert 認為對於阿根廷站所做出的回應─Redding的輪胎在練習賽時爆胎,使得比賽縮短並強制換車─至少展現出米其林對這項運動的『專注』。

「阿根廷站發生的事對我們不是件好事,我們意識到我們的後輪不夠結實。但往好處看是,我們反應速度非常非常快,並在一周內就推出夠結實的輪胎,準備好前往奧斯汀比賽。」

「我想每個人都意識到我們對這項運動是多麼專注敬業,因為要在一周內做好一條新的輪胎是相當嚴苛的。」

「從[奧斯汀]那時起,為了安全的理由,我們得繼續用這條較結實的後輪。到了赫雷茲,我們意識到這會妨礙到賽車的性能表現。」

「在赫雷茲我們收到車手許多批評與抱怨,都是說新胎缺乏循跡性。我們再一次迅速的反應,從利曼到慕杰羅,我們又更進一步了。」

「在利曼,我們在排位賽時打破單圈成績,在正賽又打破場地記錄,我們有競爭力的。而在慕杰羅,完賽時間還縮短,整個夏天我們有相當不錯的成績;如米薩諾跟捷克站等等。」

「說真的,對我們來說,米薩諾跟慕杰羅站提供的輪胎跟卡達站一樣好,雖然這是在[阿根廷站後]輪胎改變後。」

「接著是海外三連戰,碰到我們沒預料到的天氣。往好處看就是,就算碰到意想不到的狀況,我們還是有東西能給車隊及車手,讓他們對我們有信心。」

「有時我們有些保守......例如亞拉剛,或許還有飛利浦島或者茂木。[後]輪胎有點硬。幾乎所有人都挑了軟胎,之前從沒這樣過。致於飛利浦島的話是由於天氣的關係。如果賽道溫度能再高個15-20度就會有所不同。」

「不過就算在阿根廷站之後,在某些站我們也提供抓地力非常非常好的後輪。但每一場皆不同。因為有時候我們選對了,但有時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這是我們下一個賽季要努力的地方。」

Goubert總結了2017年米其林前後輪改變的地方:

「第一件事就是會有新的前輪。我們真的希望能在兩到三個賽道證實這些我們已經測試過輪胎的是好的。一旦我們修正了輪胎,接下來就是往胎體結構與胎質發展,不過胎質可能大家還需要稍微適應一下,我想。」

「後輪會保留一樣的,不過我們已經在巴塞隆納測試一些不同的東西,但今年不能用。我們會繼續努力在後輪的胎體結構上,因為輪胎展現出他的潛力。」

除了新的輪胎,2016年還推出了統規版電控。

2016年打破比賽單圈計錄的有:卡達、米薩諾、瓦倫西亞。

文章來源: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