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Tardozzi:沒翅膀Ducati也能跑得飛快。

明年所有賽車都禁止使用小翅膀等空力套件,Ducati車隊認為沒有小翅膀GP17也能跑得飛快。


「Ducati是為了安全性而設計,小翅膀讓賽車在大直道重煞之下更穩定,並且減少加速時孤輪的次數。大家都學我們就證實了這一點。就連那些曾說小翅膀沒用的現在也明白賽車在重煞下有多不穩。我們要強調的是,(拔掉小翅膀)只會更危險,不會更安全。」

不過想看整流罩大改革的車迷可能要失望了。

「我們會從1/25開始在雪邦做比對測試,讓Michele Pirro跟Casey Stoner來比較舊的整流罩跟新的差別在哪,不過兩者間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我們在瓦倫西亞已經有一個整流罩通過核定。2017年賽季開始,一年只有兩次開發整流罩的機會,第一個必須在卡達站開始之前就通過核定。這一年,這兩個整流罩都可以用,或者可以用2016年的整流罩不含小翅膀。不幸的是,什麼可以什麼不行,在規則沒有訂定很詳細,Dorna的技術總監Danny Aldridge會做最後的判定。經過肉眼檢查過後,他會判斷哪些可以哪些不行。」

問題在於,明年的小翅膀被禁止之後,車廠對負重損失的努力能恢復多少。

「透過測試,我們會找到折衷的辦法,如果賽車拔掉小翅膀之後一樣能正常加速,那小翅膀就沒有必要了。」

開季的三場比賽卡達、奧斯丁跟阿根廷對Ducati來說都相當有利。

Tardozzi說:「這意味著我們在這些賽道將會很難取勝,因為對手會準備好對策。另一方面,對我們來說真正的考驗從第四站的赫雷茲開始,因為在那個賽道我們總是相當掙扎。」

為了加速開發腳步,Ducati把第三台GP17擺到Pramac車隊去由Danilo Petrucci來駕駛。

Tardozzi證實:「如果有需要的話,如果只能有一台車要先做升級測試,Dall'Igna應該會選擇讓Petrucci先測試。」

目標就是世界冠軍。

「當我們簽下了一位三屆世界冠軍,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在2018拿下世界冠軍。」

Ducati的主要對手就是Yamaha,Honda,甚至是Suzuki。

「他們自己有自己的世界冠軍在車隊裡。另一方面,Suzuki則是有著我們相當敬重的Andrea Iannone。」

文章來源:GPone 翻譯:摩托筆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