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Petrucci:如果沒有摔車,我本來能跟Lorenzo同隊

Danilo透露:「今年初,我的世界差點毀了,現在我想要盡可能的跟著Jorge及Dovi。」

他的2016年賽季沒有個漂亮的起始。在飛利浦島受傷代表著Danilo Petrucci得花一番努力。但他從沒想過要放棄,而是咬著牙,繼續努力回到賽道上。或許他不像去年一樣站上頒獎台,但GP17就是最能表彰他努力的獎賞。這位Pramac車手在Nolan的聖誕派對上被車迷簇擁。

你最希望拿到甚麼聖誕禮物?

老實說我還在寫信,我的進度有點落後。我想Ducati已經給我最棒的禮物了,那台GP17就是了。我買了一台林道車,可是我不認為我會在聖誕節前拿的到。

Iannone有一台1299。

我連騎那台車的駕照都沒有哩。1299是那種該放在客廳的車,那是藝術之作。

2016年賽季,天氣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是甚麼阻止你像2015年那樣具有競爭力?

在亞森,我在雨中領先,賽車在中斷後就壞了,這讓我非常失望。在德國站我跟Rossi同時起跑,前10圈我都還跑在前面,但因為太拼了就摔了。在馬來西亞,我對前端沒有太大的信心,不像我在澳洲跑進前三快一樣。技術上來說,我認為騎衛星賽車就決定了一切,事實上,在賽季結束時,我們離領先者很遠。

你跟Redding看起來願意為了GP17做任何事。

我不知道他怎麼想,但我想抓住這個機會。我的賽季從利曼開始,我對積分榜沒有抱任何希望,但我想彌補一些東西,特別是在今年一開始受傷後。GP17是我唯一目標。Redding只跑在我前面完賽兩次。我會說GP17是我能完成的目標。

飛利浦島的事故到底影響多大?

我想我喪失一次換隊的機會,甚至是換到廠隊去。今年的車手市場提早啟動,我想因為我的傷勢,我有一定的程度被遺棄了。我得冷靜,才不會讓壓力超過我所負荷的程度。第一次受傷之後,我的世界差點毀了。第二次時,我更冷靜來面對,一點也不衝動。

前陣子你說你不得不跟今年的負面情緒對抗?

這是因為在摔車後我對我的賽車跟輪胎失去信心。我沒有足夠的信心來處理米其林輪胎。此外,跟我的隊友拼也不容易,因為我不能犯任何失誤。

你贏了Redding,現在新的挑戰是GP17。你覺得你有辦法對Jorge或Dovi製造些麻煩嗎?

首先,我想先能跟那些騎廠隊賽車的拼。我想從Jorge跟Dovi中學習經驗。能跟他們在同個起跑點已經是很大的成功了。Lorenzo拿過幾個世界冠軍,要打敗他沒那麼容易。

這個賽季之後你跟Scott之間的氣氛會變得如何?

我不知道,我沒想過。隊友永遠是頭號對手,拿這輛更好的賽車,我應該會更快。我的目標不是要跑贏Redding,而是要接近Jorge跟Dovi。

Ciabatti說他對輪胎有信心。

他們今年有隨賽道做改變。我相信這些經驗會幫助米其林推出性能更好的輪胎,選擇性也會更多。我相信他們會更好,儘管我一開始就很快了。

2017年Ducati能拿下世界冠軍嗎?還是說Yamaha或Honda有甚麼秘密武器?

Ducati挑Lorenzo目標就是要拿冠軍,他的生涯紀錄會說話。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但我相信這台車能拿冠軍。

來源:GP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