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Yamaha:Lorenzo轉到Ducati這個舉動無疑是『分心』

「很難去量化或評斷這對[Lorenzo的]整個賽季表現有甚麼影響,但絕對會令他分心。」─Lin Jarvis

Yamaha車隊的Lin Jarvis認為Jorge Lorenzo轉隊到Ducati對於2016賽季絕對是會分心。

自從Valentino Rossi在卡達站宣布續約時,很明顯Lorenzo正在考慮對手的提議。

Lorenzo跟Rossi同時間都拿到合約─可說是Lorenzo賽車生涯最好的一份─但他卻沒有簽。Jarvis就懷疑他的車手被Ducati相中,然後4月中Lorenzo就正式確認要轉隊了。

但這麼早換隊的舉動意味著Lorenzo還要替Yamaha跑15場比賽要跑。

Jarvis 說:「穩穩跑總能好成績。當然不會一直都是,因為你有可能穩穩跑得很差。不過如果你沒其他事令你分心,如果你能專心把手頭上的工作做好,一般來說都有用,因為要在這個級別取勝,得把所有的事都做好做滿。」

「所以事實上就是當Jorge一早就決定要轉隊;很難去量化或評斷這對[Lorenzo的]整個賽季表現有甚麼影響,但絕對會令他分心。無庸置疑。」

在米其林與統規電控時代來臨的這個賽季,Lorenzo在卡達拿下勝利,開季的六場比賽有五場都沒有落於第二名以後(在阿根廷站摔了)。但他從巴塞隆納就開始退步,在他被Andrea Iannone擊落之後,從那之後他就從冠軍爭奪者掉落到季軍位置。

混合的天氣條件是Lorenzo最大的敵人,但Jarvis堅持轉往Ducati這項舉動是無法量測的分心─不論是對他的車手或是車隊。

他說:「或許你有95%投入手邊的工作,但有5%在想未來,看看Ducati跑得怎樣,我沒辦法說這有甚麼直接的影響,當然如果你知道你的車手明年也會繼續留在這,對你而言要管理車隊會更簡單一些。我相信車手那方也一樣。」

「這麼說好了,我們有第二(Rossi)跟第三(Lorenzo),所以幸運的是,我們的車手能正常發揮,把其它排除在外,並且完全專注。所以我認為,儘管碰上這樣的改變,我們仍然完成了一個不錯的賽季。」



Ducati:在你的人生中都得面臨困難的選擇

簽了Lorenzo之後,Ducati被迫要在Andrea Dovizioso與Andrea Iannone兩位Andrea之間做個抉擇。最後的結果在5/17出爐,Dovizioso留下。

Paolo Ciabatti說:「有時當機會出現時,你得有所動作。就我們的例子,我們有這個機會簽下Jorge,就不要等太久。」

「接著,挑選Jorge的2017及2018年隊友也不是那麼簡單,因為兩個Andrea都從2013年就跟我們到現在,一起經歷過一開始那艱難的時刻,接著又一起幫助Ducati跟Gigi打造更棒的賽車。我覺得現在賽車更有競爭力了。」

「這是個困難的決定,但在你的人生中都得面臨困難的選擇。所以我們決定讓Andrea Dovizioso留下。我們相信未來他跟Lorenzo會是很棒的團隊,當然我們很遺憾Iannone得離隊,這是他從2010年以來第一次獲勝,他是個非常快的車手,我相信他到Suzuki去也會很有競爭力。」

「他會是我們最強的競爭對手之一,但這就是人生,我們得接受它。」


Suzuki:我們決定『重新開始』

Suzuki的2017年陣容受到Lorenzo轉往Ducati的影響相當大。

車隊的年輕新星轉往Yamaha填補Lorenzo的空缺,而Suzuki只好簽下Andrea Iannone。

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說:「當然我們深受影響。我們是新車隊,而眾所皆知Yamaha那有個缺。我們的車手 Maverick,決定抓住這個機會。這我能理解。」

這位義大利人在Vinales於9月在銀石拿下Suzuki自2007年以來第一座勝利獎盃之後就察覺,那些大咖車手轉隊對於他的車隊有多少影響。

「這麼說好了,我們有點辛苦,因為這才是我們的第二年,要展現出我們的潛力的確有點困難。我認為車手市場的狀況這個賽季會這麼早啟動,使得大家都拿2015年的表現當基準─不論是車手或是車隊。」

「因為今年啟動得太早了,你只能從那判斷,你看當五月大家都已經決定好時,才剛跑完本賽季第五場比賽。連1/3的賽季都還沒跑完呢。」

Vinaels如果待在Suzki,Brivio透露那他的隊友Aleix Espargaro也會續留。但卻不是如此,自Iannone成為隊伍中『較成熟的車手』,車隊完全『重新開始』選擇了Moto2車手Alex Rins。

Brivio解釋道:「我們想保持車隊的穩定性。我們的想法是保留Maverick跟Aleix。接著Maverick決定離開,所以我們面臨了一個抉擇,而我們決定接下這個新的挑戰。」

「我們挺喜歡挑戰的,而我們必須努力挑戰MotoGP裡最強的車隊。所以我們決定『重新開始』,接著我們有個機會簽下Iannone,這是天大的好機會,因為我們認為他是頂尖的車手,只要我們能給他一台好車,他就能贏。」

「所以我們就把握這次機會,接著又有個機會簽下Rins。我們認為他是個相當有天分的車手,又年輕,所以我們在想,或許我們能再培養另一個年輕車手(就像Vinales)。我們等著看。」

「我們很期待能跟這些車手共事;非常期待看Iannone能做到甚麼樣的地步,看Rins能在MotoGP裡學到多少,成長得如何。我們很滿意。」



Aprilia:這對我們的車手來說不簡單

下個賽季Aprilia也換了全新陣容,去年簽下Sam Lowes,而今年選擇了從Suzuki跳槽的Aleix Espargaro。

Aprilia車隊老闆Romano Albesiano向離去的車手 Alvaro Bautista跟Stefan Bradl致意,同時也期待即將到來的車手:
「這對我們的車手來說不簡單;在知道自己明年不會為我們效勞的情況下又跑了半個賽季。我非常感謝他們,因為他們非常專業,就算知道自己不是為了奪勝而拼,仍然十分專注在比賽上。現在我們還在開發階段。」

「對於未來,我們做了一個選擇,我們挑了一個非常快,我們也非常熟悉的車手,那就是Aleix。我們有這個機會,也很快就把握住了。還有Sam,他是相當年輕的車手,我們對於明年期望很高。我們對賽車的期望也很高,我們對未來相當積極看待。」


Honda:我們不會換掉我們五位車手

Honda廠隊是唯一一個沒有換陣容的廠隊。他們也保留同樣那三位衛星車手。

HRC經理Livio Suppo說:「當然,這不是第一次發生─車手談判很早就開始進行─舉例來說,2011年我們簽下Casey Stoner也是這樣。根據情況是有可能發生的。」

「對我們來說[跟其他車廠]有些不同,因為Marc很顯然想繼續留下。我們很幸運!因為Marc是特別的。還有Dani也是,我想最終,這是相當自然的選擇,因為Dani與我們共事這麼久,我們的關係不錯,你知道如果車手們不是朋友,那車隊會很難管理[編按:林家瓦斯表示:...]。我不是說這是基本要求,但如果可以這樣會更好。」

「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要留著這兩位廠隊車手,我們五位車手都不會改變。我認為這是好事,因為我們正努力在開發這台賽車,從賽季一開始並不是那麼好騎的。賽車越來越好。五位車手中有四位還贏得比賽。我想這樣明年會跑得不錯。」

這個賽季,Jack Miller跟Cal Crutchlow成為2006年以後能再次獲勝的衛星車手。其他七位分站冠軍都是廠隊車手。

文章來源:Crash.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