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Yamaha的ECU進展了『3到4年』

「測試首日他們對電控感到茫然並不意外」─Wilco Zeelenberg

Valentino Rossi在測試的第一天對新MotoGP統規版電控的感覺跟今年Yamaha使用的電控比起來像是『回到08、09年的過去』。

但瓦倫西亞測試第二天卻有長足的進展。

Lorenzo的車隊經理Wilco Zeelenberg告訴Crash.net說,比起Rossi在第一天所說『回到08、09年的過去』,Yamaha已經進步了『3到4年』,但還有很多工作得做。

Zeelenberg說:「當然我們還有很多事得做,而且這些賽車─Honda與Yamaha─在這部分:孤輪控制,循跡系統,引擎剎車,所有的情況都需要微調。」

「現在他們忽然換了一個之前從沒測試過的[ECU]系統。所以,測試首日他們對電控感到茫然並不意外。『哇!哇!發生甚麼事?』不過一旦他們能讀到數據,他們就會知道到底怎麼了,所以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調整一切。」

Repsol Honda的Marc Marquez曾抱怨說,新系統切引擎動力切得太猛,而且會防止任何順暢的動力滑胎。

Zeelenberg說:「我認為這對我們來說也一樣。我不能給一個明確的回答,因為騎著賽車的不是我,但Jorge跟我說ECU以不正確的方式介入太多。」

Lroenzo在瓦倫西亞測試最終以第五位收場,而Rossi則是第七。

Yamaha的頭號敵人Honda選擇在Jerez進行三天測試,收集新軟體以及米其林胎的數據,而Yamaha選擇把測試天數留到2016年,這表示下次Jorge以及Rossi下次上賽道會是二月冬測。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