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Dovizioso在MotoGP 2016賽季前要致力於改善煞車表現

為了尋回2015年賽季初期的表現,Ducati車手Andrea Dovizioso要趕在2016年賽季開始前,調教好他的Desmosedici賽車的剎車性能。

這位義大利車手在2015年賽季開賽表現不錯,不過之後的摔車、賽車技術問題,以及無法讓Desmosedici照自己的想法剎車造成一步一步從積分榜上滑落。

Dovi跟bikesportnews.com說:「我們賽季初的表現不錯,五場比賽有四場頒獎台成績。首先是因為GP15本身就是一台相當有競爭力的賽車,再者,就我看來,在季初時Yamaha以及Honda車手們並沒有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

「隨著比賽進行,他們將自己的能力以及賽車推至極限。Marc Marquez 跟Valention Rossi以及Jorge Lorenzo之間的戰鬥直到最後一站,更勝之前的水準。」

「卡達、奧斯丁以及阿根廷這些賽道對GP15來說相對有利,但結果就是這樣。MotoGP的水準相當高,我們的Ducati才剛起步,要做的事還很多。我們的賽車基本上已經相當有競爭力,但還有一些細節上有點缺失。整個賽季我們只有在三月以及一些有限的測試時間做測試。我們碰上一些新型賽車才會遇到的技術問題。」

「我們的動力難以置信的好,這讓我們有很大的優勢,特別是在直線上。而且我們賽車的平衡做得很好。當我們得以低檔為快速出彎時,我們能很順的加速。我們遇到最大的限制,特別是對我來說,是在剎車的穩定性上。我需要很強的剎車。我利用剎車來跑出速度,但我們的賽車對此限制太大。」

「Ducati正在下功夫找出我們必須從哪邊著手改煞煞車的穩定性。後輪太容易『跳動』了,然後我就得放開剎車。我主要的問題在,我無法把我的剎車能力發揮到極限。我不善常彎中再加速。這就是我遇到的問題,特別是賽季中間。」

「跟去年比起來,賽車進步很多。轉向是舊車的弱點。當我放開剎車,賽車不會跟著轉。新賽車改善了這點。因此,我能用新胎做一圈單圈,但卻無法在比賽中跑出好的步調。但是,憶如以往,當你改善了一邊,另一邊就會跑出問題。」

文章來源:BSN 撰文:Maria Guidotti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