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Ducati高層Ciabatti 說明他在MotoGP大量參賽陣容的舉動

Ducati在2016年以及2017年將會推出8台賽車,而Ducati的運動總監暨MotoGP項目總監Paolo Ciabatti透露了公司的理由。

Dorna從2017年開始將給衛星車隊相當鉅額的財務補助,不過對於車廠是否被限制只能提供6台車,還未確定。而當Ciabatti跟BSN進行訪談時,他的目標相當明確。

這位義大利人說:「這不是規定。規則書上沒有寫,只是Dorna展現出來的意圖。沒有明文規定車廠只能推出幾台賽車。」

「Aspar以及Avintia跟我們簽約是簽2016以及2017年,所以2017年我們同樣還是會推出8台車。」

事實上,Dorna的提議就只是提議。並沒有被批准,這代表未來兩年的頂級賽事中,Ducati將會強勢推出8台賽車。



「除了Ducati廠隊以外,我們還有其他三個衛星車隊。其中一個是老搭檔Pramac車隊,就是我們口中所說的廠隊資源車隊,這過去三四年都是以同樣的模式存在。這表示這支車隊的Ducati工程師以及管理階層,都是直接由Ducati的技術人員與工程師來擔任,就從2012年、2013開始就這樣。」

「Pramac車隊會使用我們今年賽季的第一部分所用的GP15參賽。明年我們不再用數字替賽車編號,單純就只有Desmosedici GP,就如同Honda與Yamaha一樣。這些賽車都是給(Danilo) Petrucci以及(Scott) Redding的。」

「然後還有Avintia以及重回Ducati懷抱的Aspar車隊。他們就是我們所說的衛星車隊,意思就是他們隊上只會有幾位Ducati工程師,基本上就是負責維護電子系統的工作。兩個車隊都使用GP14.2,也就是Pramac車隊今年所使用的賽車。」

Ducati推出八台賽車看起來數量有點龐大,但Ciabatti舉例Avintia以及Aspar車隊的狀況說明這得端看車隊的經營狀況。



他說:「以Avintia車隊的情況來說,很顯然我們在去年最後五站才提供Hector Barbera GP14賽車,就一台,而當時他們正使用以Kawasaki引擎為基礎打造的CRT賽車,完全沒有競爭力,經歷了困苦的賽季。」

「今年你能看到Barbera還在開放組中領先,所以希望瓦倫西亞測試的狀況會不錯,他們是第九名的車隊,顯然他們從我們這邊得到一個良好的、有競爭力且價格合理又有技術支援的賽車套件。」

「就私人車隊而言,從去年得自己打造賽車,向車廠要引擎轉變成使用有競爭力的賽車套件而且還有技術支援,並且直接與原廠接觸,這是相當有利的事。」



而對於2010年至2011年曾經使用過Ducati賽車,今年剛回歸的Aspar車隊來說,Ciabatti對於Nicky Hayden以及Eugene Laverty今年所騎的公開組Honda車隊相當不滿。

「以Aspar車隊的狀況來說,我認為很明顯他們做了個決定要離開這三年來相當沒有競爭力的Honda賽車套件。」

「你該多問問他們,但我認為,他們對於Honda的期望大過於後來的使用Honda賽車跑出來的結果。」

「明年的GP14.2是台很有競爭力的賽車,但最終我們還是希望在2017年能提供Avintia以及Aspar車隊更新更有競爭力的賽車,我認為他們相當有競爭力。」

所以,明年8台Ducati賽車,後年8台Ducati賽車,假使一切照計畫走,進一步擴大比賽規模,Dorna會做些甚麼改革嗎?

Ciabatti 承認:「這絕對不會是最多的,但我們無法處理超過8台賽車。以8台車來說,要處理物質以及技術支援方面已經有點複雜了,就算真的有可能好了,我們認為『好吧,賽場上安排超過10個Ducati車手是沒有意義的。』這樣數量太多了,我們認為8個是我們能管理的最大數目了。不可能在更多。」
文章來源:BSN 撰文:Pat Appleto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