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懸賞冠軍:SBK找MotoGP幫忙

「...但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體制,Hayden、Bradl、Eugene Laverty與Melandri轉往量產系列賽事還是不夠的。」

WSBK正面臨一個嚴重觀賽率降低的困境,就連在英國多寧頓公園,由英國人拿下冠軍也沒有例外,觀眾人數還是比BSB少。

很可能是因為去年我們看到這個系列首次大量車手從MotoGP反向來到WSBK:2015年Alex De Angelis跟Nicky Hayden來到WSBK。聖馬力諾車手在Aprilia的私人車隊上掙扎,相反的,肯塔基小子則是站上頒獎台最頂點。

Ten Kate說:「以前我們也有車手從MotoGP過來,但Hayden不同。這相當有趣。」

這跟類別可能無關,因為Hayden是一位真正專業又許多人喜愛的車手。

有些私人車隊完全沒在公關上面做努力,但這在現代的賽車運動世界是相當重要的。

Hayden的成功使得他成為其他人效仿的榜樣,舉例來說,他的2017年隊友Stefan Bradl就是一個。

在經歷過Aprilia RS-GP之後,這位德國車手這麼說:「我沒興趣繼續待在MotoGP湊人數,明年,用新的Honda賽車,我們應該會有更好的機會。現在,我不考慮回到MotoGP,我把重心放在新的比賽。」

除了一位新面孔,還有兩位車手回歸,一個就是可能跟Bradl有相同想法的Eugene Laverty,從Ducati衛星車隊轉往Aprilia的Milwaukee車隊,還有就是取代Ducati廠隊Davide Giugliano位置的Marco Melandri。

這是WSBK需要英雄的另一個象徵。但這些新舊成員的加入究竟能不能炒熱觀眾們看比賽的興趣,挑戰目前由Kawasaki與Ducati主宰的比賽呢?

這很難講...老實說不會,如果承辦賽事的組織沒有在各個級別做改善是不夠的,從賽程開始,今年真的很糟,從7月10號的美國站結束到9月18號的德國站,整整三個月超長的暑假時間!

那些在MotoGP還有競爭力的車手轉到WSBK這件事並不能愚弄觀眾。WSBK的年輕新星還夢想著要稱霸比賽,例如為了未來有更好的機會而從Hobda轉往Yamaha的Michael Van Der Mark。

在過去,沒有太多跳槽(WSBK到MotoGP)後能成功的例子,只有兩位能贏得GP分站冠軍的人排除掉2006年瓦倫西亞站奪冠的Troy Bayliss的話就是,Ben Spies(2011年亞森站,Yamaha廠隊)以及Cal Crutchlow(2016捷克站,LCR Honda),但相反的John Kocinski,Carlos Checa以及Max Biaggi則是贏了許多場比賽,甚至世界冠軍。

無論如何,應該沒人會覺得明年能夠很輕易打敗Jonathan Rea。想想在2012年,當他幫Casey Stoner代班時,這位Kawsaki世界冠軍騎著RC213V在米薩諾跟亞拉岡站分別拿下第七、第八名。

還有人認為WSBK車手不是世界冠軍。
文章來源:GPone 撰文:Paolo Scalera 翻譯:摩托筆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