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Espargaro談離開Suzuki的心情

「唯一一件我覺得難過的事是我沒競爭力。這很淺顯易懂。我沒有競爭力,所以其他的人來補我的位置。但他們的手法...」─Aleix Espargaro

Aleix Espargaro提到說他透過一位技師才知道Suzuki與Andrea Iannone簽約,讓他很『受傷』,並且談到新的賽計他有新的目標。

在Aprilia車隊發表會後的訪談,Espargaro很直白的對於2016年換成米其林胎對他傾略性、晚煞型的騎風影響很深的大吐苦水。

他說:「在卡達站的QP後,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我從來沒因為MotoGP的成績或比賽而哭。可是我很絕望。我不喜歡它。」

身為一個實用主義者,大E對自己的成績了然於心,也接受了這個事實,知道Suzuki─這家車廠,用他的話來說,過去兩年待他如『國王』─已經找人要取代他了。

然而,最糟的是他們告知他的方法。去年第六站慕杰羅站,Espargaro偶然從他的技師口中說出,而不是從車隊管理階層那得知自己要被取代。

他承認:「這讓我很受傷。事實上,這兩年我在Suzuki是國王。所有我想要的東西,他們都會給我。真的如夢一般。」

「但是最後,但他們的手法...我的意思是,如果他們決定讓Iannone取代我,那很OK。我不是Suzuki的老闆。我也會同意。但對我來說,他們在賽季中就這麼做了,而且還在我之前就先告訴技師。」

「對我來說,這不是對的程序。當我經歷過那些困苦,我也沒講過Suzuki的不是。當我轉倒的時候,我從來沒講過Suzuki是s**t。從來沒有。」

「我測試車架,測試工程師告訴我的任何東西。所以我覺得有點難過。可是,你知道的,事情就是這樣子的。這個世界不輕鬆!」

他繼續說:「我記得周三我們到達慕杰羅之後,我的技師跟我說我『Aleix,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早上我們開了會,Iannone要過來。」

「我說『蛤!?』他們說『是啊!是啊!他們告訴我是Iannone。』我說『蛤?可是誰告訴你的?』『他們(Suzuki)跟我們全部的人開了會。嗨,早啊。』」

「對我來說,不該如此。但唯一一件我覺得難過的事是我沒競爭力。這很淺顯易懂。我沒有競爭力,所以其他的人來補我的位置。但他們的手法...」

這位加泰隆尼亞車手還是恢復了他的自信,繼續去適應米其林前胎。到了亞拉剛,他再次跑上第六,到了日本與澳洲,他已經能衝擊頒獎台了。

不僅如此,Espargaro現在最強大的動機是希望能證明那些認為Aparilia比Suzuki差的人是錯的。

「我最喜歡那些說我去Aprilia是掉兩階的人。這是我強大的動機。」

「今年冬天我訓練的比過往還要勤奮。上個賽季我瘦了三公斤。所以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我認為我們比其他人預估的還要好。」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