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Espargaro對於Aprilia再次刷缸感到相當「生氣」

Aleix Espargaro完全無法掩飾自己在主場退賽的沮喪;「非常肯定」能上頒獎台的潛力。

挫折。憤怒。難過。不爽─通通都可以拿來形容Aleix Espargaro周日下午,在自家後院加泰隆尼亞站引擎再度報銷之後的心情。

兩天的優秀表現外加Aprilia車廠自2002年以來最佳的排位成績,讓Espargaro相信騎著Aprilia RS-GP在周日上頒獎台是真的可行的。

這讓Espargaro在賽前興奮得睡不著。他確信Aprilia─擅長保胎以及維持節奏─能在炎熱、抓地力低下的狀況下應付挑戰。

但事情總不如人想的簡單。他說,RS-GP的引擎一開始就運轉不順。最終,賽車在第八圈掛點,當時他正在第10名,還在Johann Zarco前面,而Zarco最終以第五名衝過終點。

過去四場,Aprilia的引擎問題令人非常擔憂,已經在利曼與穆杰羅遭受到退賽的Espargaro開始說道:「真的非常不爽。整個周末我們都做得很好。我們有很好的速度挑戰前五,我認為,甚至可以拼一席頒獎台位置。」

「但從一開始,我就覺得賽車有問題。我起跑很好,但接下來賽車比在暖身賽的時候還要慢,引擎沒有正常運轉,我本來預計會熄火。引擎徹底毀了。」

「三場比賽壞了四具引擎。我們得了解發生甚麼事。我認為如果在穆杰羅,我沒有偷跑,我會催到底,然後碰上一樣的問題。真的很挫折。真的非常非常生氣。真的很失望,但這是賽車,而我希望我們能了解到底怎麼了。」

「一開始大家都很著急,從一開始就發動攻擊,從第五圈開始大家就開始打滑。我騎得很舒適,我們用舊胎跑得很順,我們的賽車就算用舊胎也不會有打滑問題。」

「最後10圈,前六名車手中有幾位跑出1.49秒。所以我認為我一定能搶前五,甚至是頒獎台。但這不重要,因為引擎沒有堅持到底。」

除了引擎過早買單之外,隊友Sam Lowes也得處理一大票在排位賽碰到的機械問題。顯然Aprilia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來確保賽車能在高壓狀況下正常運作。

「我很難過,因為這是我的主場,要一直待在MotoGP的前幾名很不容易,但騎Aprilia更難。而我們也展現出我們相當有競爭力,然後沒錯,我們再次抱鴨蛋回家。我們幾乎是積分賽的最後一名,我覺得這不公平。我們應該要更好的。」

關於RS-GP是否具有深厚的潛力,Espargaro接著說:「整體來說我很滿意。我們有速度。但很難騎這台車在每一節都跑到前五。排位賽、熱身賽、每一節我們都展現出我們有速度,我們有那個節奏。」

「比賽開始前我很緊張,午休時間我幾乎睡不著,因為我知道我有能力一拼頒獎台,我非常確定。但從一開始,賽車就跑很慢,跟昨天FP3一樣。」

「FP3我停了下來,因為我覺得有東西怪怪的,所以我沒有拼,然後引擎壞了。但很明顯我今天不能停,我只能一直拼直到賽車說,停,夠了。」

「我們確定引擎壞了。過去三場我們也都碰到同樣的問題。三場比賽,四具引擎。我們在美國站也壞過。一樣的規格,差異很小,可是我們一直壞在同一個點。而我們不知道為何。」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Neil Morrison 翻譯:摩托筆記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