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Aprilia的新賽車不會出現在雪邦,車隊要跳過飛利浦島測試?

Aprilia車隊沒辦法及時在雪邦推出新賽車,而且隨後車隊將會在卡達進行私人測試,而不參加飛利浦島測試。

距離MotoGP首次雪邦測試的時間越來越近,據信,Aprilia車手Alvaro Bautista及Stefan Bradl在雪邦不會使用新的RS-GP賽車。

事實上,根據來源表示Aprilia不會參加2月17~19號在飛利浦島舉行的第二次冬季測試,而是選在二月中到卡達進行私人測試。

由於Losail賽道跟澳洲比起來更接近歐洲,這項消息顯示出,Aprilia打算努力趕工,並且希望用私人測試來試跑新車,避人耳目,確保所有工作能在一定的水準上完成。

車隊的最終目標是趕上三月初在卡達的最後一次官方測試。

今年可說是繼2007年之後MotoGP出現重大技術規定改革的一年,車隊與車手們要改用米其林輪胎以及Magneti Marelli所打造的統規版電控,沒辦法在首次冬季測試拿到新車,對Alvaro Bautista及Stefan Bradl來說無疑是個挫折。

兩位車手在2015年底的測試都掙扎於這兩項技術改革,Bautista還因此摔了兩次,在11月底的赫雷茲測試,這位西班牙車手還換回舊的電控系統(由於『差別實在太大』)。

事後想起來,這位前125cc世界冠軍在Andalusia的反應似乎就是個公告。當被問到他比較擔心電控系統或是新輪胎時,他打趣地回答說:「我擔心電控系統,新輪胎還有新車。」

這位上過MotoGP頒獎台兩次的車手說他還沒看到任何跟2016年賽車相關的東西,而他希望新車能比舊車更小更輕,然後他接著說,「現在新車還在電腦裡..,沒錯,我還沒看到實體。我希望Aprilia能先發幾張照片我看看。」

Bradl補充說,16年版的電控系統,『到處』都要改善。「加速時循跡系統不夠好,而且引擎剎車時還不能完全相信它。我沒辦法對它有信心。」

由於2月1~3號的雪邦測試時沒有新車,兩位車手要繼續適應電控系統並且收集米其林輪胎的數據。

如此一來,Aprilia得面臨小小困難,Bautista及Bradl只剩兩個測試機會來有效的適應並結合三個全新要素。

同時也傳言測試車手Mike Di Meglio將會在二月初在亞拉岡賽道領先正式車手們測試新的16年版RS-GP。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Neil Morriso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