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Casey Stoner:2016年統規版電控『仍然相當先進』

「實際上電控水準並沒有倒退太多年。如果真的要對電控動手腳,那就要電控系統的水準回到2006-07年那個時代。」─Casey Stoner

Casey Stoner認為MotoGP新的統規版電控系統『仍然相當先進』,跟之前車廠使用的相距不遠。

Yamaha、Honda以及Ducati三大MotoGP龍頭車廠正與Dorna團隊的Magneti Marelli工程師共同開發新的電控系統。

其主要目的是降低車廠開發電控系統帶來的成本,並且讓所有車手都能享有相同水平的電控繼續,同時希望較不複雜的電控系統仍然能提升賽車性能。

週六的測試結束之後,這位自2010年後再次跨上Ducati賽車的兩屆世界冠軍說:「在我看來[電控]還是很先進。所以他們可能會停止開發,實際上電控水準並沒有倒退太多年。如果真的要對電控動手腳,那就要電控系統的水準回到2006-07年那個時代。電控系統還是會干涉其中,不過它不會幫你跑得更快。」

「電控系統還是相當先進,而我也確定還沒有人發掘出最大潛力。他們都還在學習這套系統。還有很長一段路得走,而且一定會改善很多。」

「坦白講,就我自己騎乘的感覺,並沒有太大不同。可能會感受到一點點不一樣,不過只需微幅調整,大致上很棒。當然這就很多面來講都是很棒的,但另一方面,我相當失望,說不一定會有點棘手。」

從下周的雪邦官方測試開始算起,MotoGP總共會進行三次官方測試來幫助開發新的電控系統,Stoner很有可能會與2016年的正式車手們同台亮相。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