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Marquez:另一場瘋狂的比賽


「真的很瘋狂!我不知道我到底排第幾。前一圈我看到『P4』接著下一圈我看到『P1+20秒』」─Marc Marquez

Marquez在由濕轉乾的德國站一度衝出賽道掉到第14名。

最後卻拿下冠軍並且拉開10秒的差距將他的積分差距擴大到48分。

這位Repsol Honda車手獲勝的秘訣在於比其他車手早回維修站(17/30)換上光頭胎。

重回賽道的他只跑贏四位車手,Marquez一開始先穩穩地跑,接著跑出比領先的Andrea Dovizioso還要快7秒的成績。

Dovizioso以及同鄉Valentino Rossi、Cal Crutchlow、Hector Barbera與Jack Miller都沒意識到即將而來的Marquez風暴,Miller在第23圈時進站,也沒能阻止Marquez拿下他個人的第七個德國占分站冠軍。

Marquez笑著說:「今天是另一場瘋狂的比賽。說實話,第一部分的比賽我選錯了前雨胎。我本來很有信心選了軟胎,但是看到Valentino、Jorge和Dani都用上了超軟胎,所以在最後一刻我才換掉。」

「就我的騎乘風格來說這不是個正確的選擇。前端讓我很掙扎,而我又在第8灣犯了一個大失誤。當我試著要掛下去,我發現前端鎖死了,所以我立直車身然後直直地衝出去。」

「當我跑進碎石堆,我只想到『motocross』!循跡系統阻止我,但我還是全油門想重回賽道。當時我已經想換車了,但我決定多等幾圈。」

換車時間再次證明是個關鍵─更不用提第二輛車的設定換上光頭胎或是半雨胎所增加的複雜度。

Marquez的團隊在賽前就直接排除掉半雨胎這個選項。

他解釋說:「我們選項裡沒有半雨胎。我們只挑雨胎或光頭胎,不然這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你要怎麼告訴你的團隊『我要半雨胎或我要光頭胎』,所以對我來說光頭胎是正確的選擇。」

「我[那時換車]因為我離第一名很遠,離頒獎台很遠。我冒了很大的風險,乾的路線非常非常窄,而且還有兩三個彎角地是全濕的。不過在其他部分,我當作正常一樣來拚。」

領先集團進站時Marquez突然從第六上到第二,不久後超越剛拿下亞森冠軍的Miller。

「真的很瘋狂!我不知道我到底排第幾。前一圈我看到『P4』接著下一圈我看到『P1+20秒』我說『這是個好消息。』我終於好不容易領先了。」

在積分榜方面,Marquez的喜悅來自於Yamaha車隊的競爭對手Rossi和Jorge Lorenzo羸弱的表現。義大利車手進站換車之後滑落到第8名,而整個周末都很悲劇的Lorenzo最後只拿到第15名。

「我的計畫是不要丟太多分給Valentino,因為我知道他在雨天也跑得很快。我試著控制他,但當我失誤了,我就完全錯失這個參考值。接下來我就跑我自己的比賽。」

「我知道Lorenzo在後面,但我不知道有多遠。這是場瘋狂的比賽。當你得進站換車,狀況就都不同了。你就只要騎,最後就會知道自己在哪。」

重新思考自己的冠軍之路,Marquez承認自己不是最快的車手但也記取上個賽季的教訓,盡量每場都完賽。

Marquez補充:「老實說,提到前半賽季,或許我不是最快的車手,但我比去年還穩,跟去年完全相反!所以我很開心,現在是時候去玩水,去放鬆,跟朋友辦趴,不過也別忘記下半賽季會很艱難,我會隨時準備好的。」

「當以這樣的差距領先,就得小心不要太過自信。2014年的時候,我也領先很多分,比現在還多,但接下來我連續摔兩場,在米薩諾跟亞拉岡。然後我損失了50分的積分。所以我們得小心點,現在才剛賽季過半。前半賽季發生的事,在下半賽季可能完全相反。我們要好好處理,當然領先48分總比落後好。」

Marquez在暖身時了解到世事無常。

「我們比對亞森[雨天]的設定做了很大的改變,然後並沒有用。不過我說『再試一圈』,看看溫度上來會不會有所改變。這是第一個錯誤。因為這個設定問題讓我失去了後輪。」

「我滑啊滑,然後我發現我快要切到白線。一切發生的太快。我只是稍微壓到白線,然後就high side了。我很幸運,因為我衝進碎石堆的時候速度很快,賽車朝我過來。在那樣的摔車還沒事實在很幸運。」

Crutchlow跟Dovizioso也上了頒獎台。

Repsol Honda的車手將不會出席本周在奧地利的私人測試。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Peter McLare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