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米其林說小翅膀造成後輪問題


米其林的Piero Taramasso說空力套件的崛起有助於解釋赫雷茲站的後輪問題。

赫雷茲站,Rossi以壓倒性的實力拿下冠軍,同時也凸顯出許多車手碰到的後輪嚴重磨耗與打滑問題。

由於赫雷茲賽道抓地力低的表面加上白天賽道溫度過高約40度,Taramasso說小翅膀─主要是為了防止前輪浮舉─是造成後輪問題的因素。

Taramasso告訴Motorsport說:「後輪打滑有三個面向。」

「首先,赫雷茲賽道抓地力相當有限,因為賽道表面早就需要重鋪,而且周日溫度又提高10度,更加惡化輪胎磨耗程度。」

「再者,我們注意到裝備小翅膀的賽車回報後輪打滑空轉的狀況更嚴重:空力套件所造成的下壓力大概會壓縮前端大約4mm,造成賽車前後配重不平衡。」

「第三,輪胎本身。我們不想推卸我們的責任。我們正在收集數據來找到開發我們產品的方法,因為就算到了巴塞隆納我們也會發現賽道抓地跟赫雷茲一樣差。」

Taramasso補充說赫雷茲站後的周一測試,賽道上卡更多橡膠,賽車經過格外調教,意味著打滑問題的減少。

這位義大利人說:「周一時我們在同一個賽道做測試,這整天我們都用同樣輪胎,但並沒有遇到前一天的問題。」

「最主要的問題?很簡單,賽道有咬入更多的橡膠,賽道溫度幾乎一樣,而車隊已經幾乎都找到最佳設定了。」

「只有在做長跑後才有感覺打滑,不過這些抱怨聲音跟周日沒辦法比。」

「舉例來說,Marc Marquez跑了90圈,沒碰到問題。」

單一胎體

米其林也選擇單一個胎體來做測試,周一的測試選擇了最硬的輪胎(34號胎)

Taramasso說取消第二個胎體可以讓被選中的材質能有更好的發展,最終才能增強性能。

他說:「選擇太多了。一般來說,車隊會有兩個輪胎材質選擇,如果再加兩個胎體選擇,就變成四種選擇。」

「在Le Mans,賽道溫度大約在15~45度之間。如果我們挑了三個輪胎材質加上兩個胎體選擇,那就有六種變化,這樣太多了。」

雖然前輪的胎體在接下來三站可能都會是固定的,Taramasso說,今年晚點可能又會改變。

「雖然未來可能會只有一種胎體,但我們也不排除在季末前推出較軟的前輪胎體。」

文章來源:Motorsport 撰文:Jamie Klei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