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Vinales跟經理人解約,Yamaha合約可能不保

週一測試後,新的狀況出現可能會影響Maverick Vinales的未來。
這位西班牙新星與他經理人Aki Ajo解約,並與Pol Espargaro的現任經理人Paco Sanchez合作。這麼做可能會付出很昂貴的代價:據來源表示Vinales可能要付擔自己代理費的25%當違約金給Ajo。

與Ajo解約的消息一出Suzuki車庫排滿一堆車手經理人。最後Vinales選擇了Sanchez來處理他合約的法律問題,並且親自處理合約談判事宜。這麼做可能不會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Vinales的新經理人未必能讓他騎上新賽車。根據Motorsport.com報導目前Vinales手邊只有Suzuki提供的合約,由此看來,他可能沒太多選擇。根據Speedweak-這家德國網站與Aki Ajo關係相當密切-指出,Vinales與Suzuki的合約中有一項規定,假設Vinales在2016年上頒獎台,Suzuki可以再延長合約一年。依照Vinales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再續一年的可能性提高很多。

如此一來Yamaha會碰到一個問題。Movistar Yamaha車隊一直想簽下Vinales取代Jorge Lorenzo的位置,但假設Vinales上了頒獎台,那Yamaha就無法對這位西班牙車手下手。如果你猜Vinales會故意不上頒獎台來換取Yamaha廠隊位置,那就真的太可笑了,這是大大低估所有年輕車手想要成功的野心及慾望。

如果Yamaha沒辦法簽下Vinales,他們可能會先跟其他車手簽一年約,等Vinales合約到。Valentino Rossi認為不論是Andrea Iannone或Dani Pedrosa都能取代Lorenzo,Yamaha到底會不會讓Rossi挑選替代Lorenzo的人選還有待商榷。據報導,Yamaha不願意讓Alex Rins直接進入廠隊,反而希望他能在Tech 3待一下。Rins則不希望進入非廠隊車隊中,這樣的狀況將會導致一個結果,看來他將會進到Repsol Honda車隊去。

目前能確定的就是Lorenzo將會到Ducati去,預計將在接下來的赫雷茲賽道宣布。等消息一公佈,又會引起一片熱烈的猜測以及其他車手換隊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