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Marquez談抓地力、加速、反式曲軸引擎

稱霸自由練習後摔車的Marquez解釋他是如何改變騎乘風格控制加速缺點造成的損失。

Marquez在奧斯丁的自由練習中拉開了0.7秒的差距。他承認,他對於發現米其林後輪比他預期中的還要有抓地力感到驚喜。

這位四屆世界冠軍橫掃整個美國賽道,儘管在FP2的最後一彎轉倒,但在此之前他已經做出了單圈最速,並且憑著這股氣勢挺進周六的練習賽。

周五的晚間,Marquez解釋了米其林新的較軟後胎如何提供他更多抓地力,還提出輪胎的壽命仍相當『關鍵』,這是他在排位賽前該努力的目標。

他說:「輪胎的構造更紮實一點,我本來預計抓地力會差一些,但實際上卻更好。或許是他們調整了胎壓,不過抓地力仍然相當棒。現在我們得了解一下輪胎壽命問題,因為早上我們就碰到了這個問題。」

「下午狀況好點,但仍然是關鍵。明天會有更硬一點的配胎可以選,所以我們明天會再看看。我們會試試看,不過這對我的滑胎來說應該不會造成問題。」

就加速方面,問題比賽前Marquez擔心的還大,他說,儘管他比其他Honda車手快1.1秒,但出慢彎他還是比Pedrosa慢很多。

「加速方面,我拿Dani的跟我比,他比較好。最終,你得在彎中彌補出彎加速的損失。以這條賽道來說,在一檔彎我會走外線再帶速度砍進來。」

「要走這條線必須對前端很有信心,因為得剎車並且走外線。賽道外緣很髒,當你走外線你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我都跑得很開,不過這跟設定也有關係。」

對於單圈速度比去年慢很多這件事,他補充說:「問題是,不能拿今年跟去年做比較。我們換輪胎了。米其林輪胎有優點跟缺點。或許前輪就是缺點之一。」

「這邊有許多重剎車點。用普利司通輪胎我們可以很晚煞。用米其林胎假使想在最後一彎煞晚一點。你得控制好。我認為單圈紀錄應該不會打破,但也很接近了。」

雖然官方沒有公布,但許多人都認為五台2016年版RC213V使用了反式曲軸。Marquez承認這一點,並且稍微提到今年跟2015年版引擎的差異。

「看起來一檔慢彎的處理方式,得用Yamaha賽車的騎法來處理,得跑開一點,跑開一點再切進來準備出彎。這種小彎,以前我能跑更快,但現在我得走外線再帶砍進來,我稍微改變了我的騎乘方式,在這個賽道還算不錯。」

「速度跟出彎比較有關係。我們在加速上很掙扎,但在一檔彎,走這條線再回來,我們的損失比較少。這是其一。在轉向部分這台車看來有稍微好點。去年或許轉向部分很快。今年比較慢,但比較能保持彎速。很怪。但這是這台賽車的特性。」

文章來源:Crash.ne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