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Honda的問題在於電控?引擎?

本賽季RC213V積弱不振的表現使得Livio Suppo提出修改引擎禁令。


問題是從2014年賽車就有引擎過猛的狀況,從2014到2016三年的時間HRC沒辦法解決,卻要修改引擎禁令?我想Honda早就該處理這問題了。

許多人會把Honda的問題歸咎於統規電控。的確,統規電控確實沒有去年或前年的電控好,但是,大家用的都是一樣的。

或許有人會說,Honda之前都是使用HRC自家的電控軟體,而Yamaha與Ducati則是與目前的廠商合作已久。而且每家賽車引擎不同,maping 也不同。但這不是藉口。

從引進CRT組*註、公開組到現在的統規電控,官方提供的都是同樣廠商的系統。

Ducati在過去使用了車海戰術蒐集電控數據,Yamaha則有Forward車隊兩台車幫忙收集數據。而一樣車很多的Honda,推出過RCV1000R、RC213V-RS,卻不深入發展統規版電控。

Dorna在這之前就已經提出全面統一電控系統,而Honda則視若無睹。就電控這方面,失策的是Honda。

至於最基本的引擎問題,請了Casey Stoner來幫忙測試卻不採納意見。每個車手都在抱怨車難騎,卻聽不進去。

要不是橫空出世的Marc Marquez有辦法像以前Casey Stoner駕馭Ducati一般,駕駛RC213V,我想Honda在Stoner離開之可能一座世界冠軍都拿不到。

HRC想要特許權?可以啊!只要你一整年都沒有上頒獎台,你就有特許權了。

註:CRT車隊一樣使用車廠的電控,但Dorna是有提供統一版電控系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