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為何Yamaha要更動油箱位置?

「明年我們也擁有22公升的燃油量,所以我們得找出空間。」─Wilco Zeelenberg

Yamaha賽車明年視覺上最大的變化,除了與其他MotoGP賽車一樣輪胎換成米其林胎以外,就屬車尾的油箱了。

所以,加油孔現在從車手前面移到座位後面了。

我們不清楚M1賽車油箱準確的形狀,但通常來說大部分的油料都在座位底下。其他車廠的賽車加油孔仍然在前方。


Yamaha新的油箱設計早在日本站中須賀克行外卡時就亮相。


中須賀克行在2015年日本站所騎的賽車

不過,Yamaha廠隊兩位車手Jorge Lorenzo以及隊友Valentino Rossi在更早的9月私人測試在亞拉岡就已經測試過,直到11月的瓦倫西亞才再拿出來騎。

Lorenzo在瓦倫西亞證實:「在亞拉岡測試的2016年式賽車是搭配米其林胎跑出最棒成績的一台賽車。油箱在後面,之前是在車手前面,現在是座椅後。」

相較於普利司通強大的前輪抓地力,米其林輪胎則是以後輪抓地力見長。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重量分布有助於補償前輪抓地力,Yamaha是這麼想的嗎?

Lorenzo的車隊經理Wilco Zeelenberg告訴Crash.net說:「[對於米胎來說]這是個不同的重量分布,但同樣的因為我們有多兩公升的油,我們得找出更多的空間。」

雖然這幾個賽季Yamaha與Honda的燃油規定被限制為20公升,但由於引進統規版電控,所有參賽隊的賽車燃油限制增加為22公升。

「目前還沒完全[確認]我們會用這組油箱設定。我們知道我們多兩公升燃油可以用,所以就想到這個辦法了。」

「基本上額外的兩公升對我們還算可以負擔,再多就不行了。因為除了油箱還有空濾,如果空濾太小就會是個問題。」

這位荷蘭人也證實新的油箱位置,讓Yamaha車隊可以找些適合米其林羅胎設定的重量分布。
 2015Honda油箱

 2014Ducati油箱

2013Yamaha油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