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Suzuki『相當有信心』完整版無縫變速箱已經準備好

Suzuki的MotoGP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說車廠正『傾全力』讓完整版無縫離合器能在第一場比賽實裝。

賽季即將開始,對於無縫變速箱是否能在2016年賽季第一場卡達站啟用,Suzuki不是『非常』,但已經『相當有信心』能上陣。

車隊經理Davide Brivio認為,新的完整版無縫變速箱比Maverick Vinales與Aleix Espargaro在年初測試時所用的有著明顯的改善。

Suzuki已經從測試車手津田拓也身上收集大量可靠的數據來確保這個精密的零組件在正賽時能運作正常。

雪邦與飛利浦島測試時,兩位廠隊車手所用的都是車廠的第一版無縫變速箱─只有無縫進檔─卡達測試第二天,Espargaro才首次接觸完整版。

而他對『第二版無縫變速箱』所做的評論是還有一段路要走,因為第二版變速箱無法跟前一版滑順。雖然隔一天他就覺得改善很多。最後一天Vinales覺得無縫變速箱有進一步的改善了。

卡達測試的第二天,Brivio跟Crash.net解釋說Suzuki會盡一切的可能以確保車手們能在今年的第一場比賽就使用這個新的零件。

這位義籍經理說:「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第一版無縫變速箱,我們有點拖到,因為這本來是要在去年季中就能推出。後來在賽季末的幾場比賽終於好了,不過我們不希望只用來跑那幾場。因此我們決定延遲到冬測才推出。」

「同時我們也開始開發新的無縫變速箱。所以我們大致在同時間將兩組準備好。接著我們認為新的比較好,現在我們正努力讓它能趕上第一場比賽。」

「沒錯,這是相當精細的套件,需要做大量的耐久試驗,我們已經在馬力機上試過,接下來就是上賽道了。因此我們的測試車手津田才會在澳洲測試無縫變速箱。他來這再測一天,接著就要交給廠隊車手了。」

「正如我所說,目前都還沒確定,不過如果他們用得很開心,也沒啥問題,我們就會發表。不過這是相當精密的東西之一,就如同輪胎、剎車、變速箱...這些都是非常敏感,非常重要的區塊,推出前我們都會很仔細的去檢視它。」

當記者問及是否變速箱已經準備好在第一場比賽中上陣,他澄清說:「不是非常有,不過已經相當有信心了。」

文章來源:Crash.net 撰文:Neil Morrison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