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Yamaha指派Zeelenberg尋找新的MotoGP新星

Jorge Lorenzo的車隊經理人Wilco Zeelenberg被Yamaha指派尋找新的MotoGP新星。

除了擔任Lorenzo的賽道分析師以外,Zeelenberg去年開始就一直負責在幾個錦標賽中尋找年輕的天才車手,並且試著接近他們。

在新人的培育上Honda在Moto3級別有做賽車,又提供Moto2級別引擎,又有Alberto Puig所經營的亞洲新人盃,Yamaha再上個賽季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所以指派Zeelenberg擔任此項任務。

Zeelenberg告訴Motorsport說:「我所做的就是接近孩子們,看看他們的工作情形,他們如何訓練,他們的表現。」

「如果他們需要幫忙,我會跟他們接洽,保持聯繫。就他們那個年紀,知道有像Yamaha這樣的車廠在關注他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假使Honda打造了一個帝國,那Yamaha也有,到目前為止,他們的賽車是MotoGP場上人人都想要的。這就是他們最主要的訴求點。

他補充說:「我們沒有打造Moto3賽車,或者參與Moto2。這是最大的障礙,所以概念不同。」

「我關注一切,從Superbike到Supersport還有其他系列。但於此同時,如果M1一直這麼有競爭力,我們就不需要看那麼多。」

日前,Yamaha宣布與VR46,Rossi的賽車學院合作,成為其贊助商以及供應商。

這項協議為日本車廠與這位荷蘭人的任務揭開序幕。

Zeelenberg總結說:「與Vale的賽車學院合作剛好跟我們互補。這對未來有幫助,不過現在還言之過早。我沒看到有那些孩子能從Moto3直升MotoGP。」

文章來源:Motorsport 翻譯:摩托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